消除幻覺
(四)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如果你已經是學過其他的各種法門的,學過外道的法門也好,學過內學的法門也好,如果已經〝成就〞了你的幻覺,首先要解決這一個幻覺的問題。

要解決幻覺問題的第一步,首先就要確立聖緣慈悲心。如果你沒有聖緣慈悲心呢,出現的幻覺問題,往往就幻覺到—感覺到,啊,我學法已經學了最好了,我法學了那麼好,難道還要學習其他的什麼法門麼?

 

 
在這裡,要消除幻覺,第一件事情就要清淨,就要消除我執、法執。你有我,有貪慾,有慾望,八風五毒緊隨而來。有的時候被八風五毒擊中,還是沾沾自喜啊,感覺不錯,感覺到有〝成就〞。其實不是。所以啊,這裡《大日經》就作為密教的根本經典,160種心實際上是一個告誡:

如果你已經學了外道......

如果現在要學聖密宗、學密學,那麼首先必須要戒除這個160種心,把這個160種心初步地確立聖緣慈悲心,把我執、法執先消除掉,進一步再確立聖密菩提心,按照兩貼聖方、八味聖藥的方法,老老實實地修行。

這個兩貼聖方,於個人而言,就是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於聖密宗的整體理念、教證實修而言,就是進入宗下系統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的修行。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25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