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密陀羅尼
(八)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正好應了 聖宗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淨悟老法王1963極終善性的「西子綬紀」聖密龍講所殊勝宇宙安排的您將會有成就閉關,「毀、譽、利、衰、苦、樂、稱、譏」,八風起處,正是隨緣妙用的殊勝藥石。

Mantra 「三密陀羅尼」,有「意密」。怎麼樣叫意密呢?也就是用自己的「意識」,不需要作任何的發聲,不需要作任何的動作,用意識也是能夠發出宇宙的能量的。為什麼說宇宙能量呢?就是我們個人的修行,你積累了靈性功德,這些靈性功德祂就好像「光」一樣,照亮周圍的眾生,照亮世界。

 

 
所以,我們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金剛禪佛教的每一位行者,他非常重視「意識」的訓練,「意識」就是靈性功德。這個意識訓練怎麼訓練?就是「清淨、無我、調伏、精進」,調伏於宇宙規律、調伏於宇宙道德、調伏於宇宙和諧、調伏於宇宙和平,為救渡一切眾生儘自己的一切力量,把自己的生命貢獻給眾生、貢獻給宇宙。這個就是我們所討論的mantra「三密陀羅尼」。

換句話說,一位聖密法師,他的每一個行為和動作,也是在發出無量mantra 密意的陀羅尼。也就是說,「講聖密法」,他心裡所想的,口中所發出的mantra 聲音,包括他的mantra 動作,都包含著無量的密義,無量的mantra 「身密陀羅尼、口密陀羅尼、意密陀羅尼」,爲了佈施眾生而佈施出mantra 無量的靈性功德,佈施於眾生,貢獻於眾生。

因為今天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暫時討論到這裡。

謝謝大家!

阿彌陀佛!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19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