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4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平等對待一切眾生—學習第54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道霖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

您好!在第54次修持班上, 薄伽梵 師尊又進一步詮釋了 鳩摩羅什聖祖詮釋的:「若好雜句,應授之以文;若好深法,即誨之以義。要宜知其相。故為辯二相也。」

一、謹記修行不是爲了潔身自好,不是爲了個人而修,而是爲了《心經》中所言「渡一切苦厄」。

薄伽梵 師尊慈悲提點弟子們,要謹記修行不是爲了潔身自好,不是爲了個人而修,而是爲了《心經》中所言「渡一切苦厄」。因此,喜好雜句文飾的眾生,尤其是聖密宗宗下的喜好雜句文飾的行者,都是聖密宗應該救渡的眾生,而非遠離這類眾生。

《大藏經》經律論三藏都是通過文字語言來闡明佛所開示的宇宙奧秘、人生究竟,所以都需要文飾來加以闡明佛的旨意。

每一位修行者都是希望能夠實修實證,臻至最高乘次的精神、靈性層面,即身成就。

故而,如果不懂得雜句文飾,如何救渡眾生?若僅以聖通作為一種方便救渡眾生,那可能八萬四千無量眾生中,一個都難渡。因為每個眾生根器不同。根器不同,救渡的方法自然也不同。

因此,通過學習《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囑累品第十四》應領悟到,弟子們不但不可輕視喜好雜句文飾的新修菩薩,而且應該歡迎、接納這類喜好雜句文飾的新修菩薩由此而精進入道,進入聖密宗的實修實證。

二、聖密宗法理看似六識之文字,實質卻承載著肇源法性阿絲律耶聖能。

誠然,亦不可將學習聖密法理、撰寫學法體悟及論文等,視為喜好雜句文飾。

弟子們由是想起 薄伽梵 師尊始終強調學習法理之重要,曾經聖示弟子們:倘若老師沒有在黑板上教你寫過「六」這個數字,那你的腦中永遠不會出現這個「六」字,也更不可能寫出這個「六」字。

質言之,如果 薄伽梵 師尊沒有傳授過弟子們聖密十法界、十三層識、十二乘教派、 薄伽梵四宮陀羅尼、虹化轉世法門等等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絲那三極無相密乘之一系列教相,那麼弟子們在事相修持中則不可能實踐 薄伽梵四宮陀羅尼;不可能進入第七識末那識、第八識阿賴耶識、第九識阿摩羅識直至第十三層識;也不可能進入聖密十法界;更不可能進入聖密時空、無相時空,實證虹轉法門......

薄伽梵 師尊的這一聖示特別令弟子們能夠具象而切實地體悟到學習法理的關要性和緊迫性。

同時,弟子們在學習法理的過程中,也深切體悟到 薄伽梵 師尊曾經聖示的要六識、七識、八識、九識「四識並舉」學習法理的關要性。

因為聖密宗法理看似六識之文字,實質卻承載著肇源法性阿絲律耶聖能。換言之,聖密宗之教相亦是聖密宗之事相、戒相、圓相。

如果弟子們能夠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地學習法理,就能夠獲得「四識並舉」之殊勝法益。

弟子們也由此更深刻地體悟和感恩到,如果沒有靈性導師 薄伽梵 師尊親自傳授、遮止和引領,根器低劣的弟子們是斷然不可能倒果為因修學 薄伽梵佛梵持明虹轉密法。

三、口耳相傳 代代相承

弟子們在是次修持班上觀看了視頻《西方最神奇的魔法書》。視頻主要介紹一塊雕刻了十三條言簡意賅之箴言及符號的祖母綠寶石板,被後人發現並稱之為《翠玉錄》,由此而研發出鍊金術、靈丹妙藥......

由是,人們自然聯想到被譽為諸經之首大道之源、中華傳統文化總綱領《易經》中的煉丹術等。若用《易經》中蘊含之機理對《翠玉錄》加以解密,相信會有更深邃之義理被揭密並升起大用。

令人驚歎的是,牛頓竟是將拉丁文版的《翠玉錄》翻譯為英文版的第一人。故而,後世認為牛頓所推崇的第一推動力和自然神論很大程度上受到赫耳墨斯主義、《翠玉錄》的精神、靈性啓發。

正如百度百科上所闡述的:鍊金術把自己包裝成一套實用技術,或許是爲了讓這套思想能夠流傳下去,而讓真正的哲人能夠看透表面的假象,把關於「物」的描述應用於「心」,獲得那潛藏在背後的靈性教誨。

薄伽梵 師尊曾經聖示,《易經》與《大日經》足本、《金剛頂經》足本關於宇宙信息的解密,幾乎是不謀而合。

值得人們關注的是,《翠玉錄》中的「兩個上下相交重疊的三角形」,及首位鍊金術成功者最後「死而復活」等一系列匪夷所思之軼事,正又一次佐證和彰顯了 薄伽梵佛梵持明虹轉密法之三密陀羅尼及捨壽法門的殊勝了義。

薄伽梵 師尊曾於十年前在霍巴特多元文化廣播電臺聖示,生法宮位於人體神闕穴和海底穴之間,走向即是兩個上下相交的三角形。七千四百萬脈道通過生法宮而貫穿六宇宙。因此,成為一切咒語,一切聲法的起源和根本。轉動生法宮,擁抱大宇宙,人身就是宇宙,宇宙就是人身。這一深奧、殊勝的修行法門,須 薄伽梵 師尊口授心傳。

同理, 薄伽梵佛梵持明虹轉密法之捨壽法門,亦須在聖緣成熟之際,由 薄伽梵 師尊口授心傳。

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源自古天竺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住世時期親自構建,並與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金粟如來 初聖祖同臺共演秘弘於世的佛梵持明密教,從古印度千年以降,逕直傳承,雖道途曲折歷盡艱險,各代 聖祖終以智慧善巧般若方便,傳承至今二十八代。

正如20071016-17日,在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世界總部阿絲律耶宮,雲老禪師在千佛山僧伽代表們面前,對全體千佛山信眾和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聖密長老、聖密上師、聖密行者、聖密信眾做了神聖而具有歷史意義的聖示:

「我們今天來這裡,再一次我們要感謝金剛禪會,也就是在古梵密中間,以漢傳,也就是在我們中國以漢唐這個時期傳進來的,以古梵密為首的,目前就只有這個金剛禪協會,只有這個 智及法師,目前還沒有第二個。這是以漢唐來說。如果你們在外面假使有發現,他說他是古梵密,他說他是金剛禪會的,我們告訴各位那都是不可信的。

「因為 智及法師祂有祂的傳承,祂不是自己發明的。所以我們在這裡一方面以非常虔誠的心、非常歡喜的心來參加這一個法會。」

以上是弟子的學法體悟,祈請 薄伽梵 師尊批評、遮止、聖正!

叩謝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