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密陀羅尼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那麼,為什麼人可以傳遞這個宇宙能量呢?這是很清楚的。我們昨天就已經討論到了:人身上有許多經絡,也有許多穴位,這些就是人藉經絡與宇宙溝通的能量通道。

這些能量通道,作為我們祖國文化來說不是蠻深的〝專門〞的東西。

 

 
〝正經〞上面它有12條經絡,還有包括另外二條很特別的任脈和督脈二條脈經,甚至還有奇經八脈。這裡的〝正經〞全名《黃帝三部鍼灸甲乙經》,〝正經〞是宗下為探索隱態世界,實踐人間瑜伽的特用的〝密語〞,為 歷代聖密聖祖們實踐所依的理據。這些經絡,每一位中醫師似乎都是耳熟能詳的。即使不是中醫師,由於祖國醫學的推廣,記得在20世紀60年代期間,中醫、中藥普遍地推廣到農村、工廠,工廠有工人的醫生,農村有赤腳醫生,廣泛地來學習中醫知識。這些中醫中藥知識,就把經絡的知識普及起來了,原來比較神秘的人體十二經絡、任督兩脈以及奇經八脈,差不多變成了人人皆知的普及性知識,可惜卻找不到現代科學的依據,所以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瀕臨於湮沒的境地。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19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