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壽
是完全徹底地貢獻給眾生
(三)

 

【佛學體悟】捨壽是完全徹底地貢獻給眾生(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解讀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宗下《聖祖經﹒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囑累品十四》經文,經文一開始即闡明:「於是佛告彌勒菩薩言。彌勒我今以是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付囑於汝。如是輩經於佛滅後末世之中汝等當以神力廣宣流佈。於閻浮提無令斷絕。」

從中認識到,地球在成住壞空的宇宙演化規律中經歷過七次文明,此賢劫文明已經是第八次地球文明。每一次地球文明,都有 佛降臨娑婆世界救渡眾生,而且到了末法時代,有「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救渡苦難的眾生。所以佛法其實從來就沒有離開過人間,而且每一次在娑婆世界的地球文明 薄伽梵佛梵持明「渡一切苦厄」所用的方法,就是《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囑累品》中所說的「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

佛祖早就預見到末法時代,佛法難聞難遇,但是 佛祖慈悲,早就做了超越界的般若安排。所以,《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不僅體現了佛教尊師重教的傳統,而且體現了佛教傳法的法性傳承。

對 佛祖所講的經典做超越界的解讀、聖密詮釋和靈性教受,無量苦難眾生將沐浴到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中所體現出來的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之甘露醍醐。

所以,《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彰顯了 薄伽梵佛梵持明密教聖祖傳承、法性傳承和教法傳承的清晰脈絡,「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通過佛梵持明的 初聖祖 薄伽梵 至極Vimalakirti傳承下來,把這個聖教的聖法傳承下來。

可以認識到,末法時代的凡夫俗子,不經歷 薄伽梵佛梵持明根據有緣眾生大三世因緣從「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中確立度身定做的宗教過程,想通過自己的力量自學佛經來獲得極終意義上的靈性解脫,那真的是非常非常之困難。

所以,經中的「付囑於汝」和「於閻浮提無令斷絕」,凸顯了佛教尊師重道以及在保證正統佛法在人間延續的重要性。真是諸如 彌勒菩薩這樣的在久遠劫前就已成就的「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的 薄伽梵佛梵持明繼承者,聖密虹轉,大弘法化,做逮諸總持、遊戲聖通的大智本行,才保證了 薄伽梵佛梵持明教法的原汁原味性和正統性。

所以,經文「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實實在在體現出了 薄伽梵佛梵持明教法的原汁原味性,「付囑於汝」則體現出 薄伽梵佛梵持明教法的正統性。

(VLB)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