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密陀羅尼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三密陀羅尼」,為什麼說是「宇宙的能量」呢?

因為我們知道mantra「口密陀羅尼」,就是一般人所認識之中的「咒語」。在中國文化學術諸流派的道家中,道家將作於具體運用,表現爲道法的一種技術,稱之為「咒術」。作為古印度mantra諸家學術的教法中,以及包括傳進中國以後的密教,都將形式和內容內涵類同mantra咒語的,則稱之為陀羅尼。「咒術」在全世界流通和風行,幾乎是個世界各民族,諸家mantra密教、各個宗教的教相、事相,幾乎都通用類同「此法此術」。各個密教、各個宗教都有一些神秘的mantra發音。

 

 
曾經傳說,在埃及金字塔內所發生的事情:

金字塔是法老王的陵墓。有人想要進去金字塔,進法老王的陵墓,對金字塔作科學研究以及考察,看見陵墓門口上面竟然寫著一句話:任何人要干擾法老王的安寧,他必將受到詛咒。意思是,如果沒有得到批准,擅自進入法老王的陵墓,他會遭到報復,而發生mantra咒術懲罰的結果。一般而言,這個咒術,在人們的印象中不是很好,不是很正面,也好像不是很善良。

其實,按照我們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金剛禪而言,這個就稱為mantra「口密陀羅尼」。mantra口密陀羅尼拿來做什麼的?祂什麼原理?mantra「陀羅尼」—祂的原理實際上就是宇宙能量。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19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