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4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小乘、大乘、密乘,諸流、諸系、諸乘,教法圓融,法性一如—學習第54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道新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在此次的修持班上,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指出了我們應如何正確地理解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在《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囑累品》中的教導,我們怎麼樣來理解和怎麼樣對待這些喜歡雜句文飾的這一類的新修菩薩?這需要我們有一個基本的態度。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首先指出了我們修行的目的:「我們不要忘了,我們不是潔身自好、為個人而修,是應該像《大般若經》裡所講的,濃縮為《心經》,《心經》裡就講了「渡一切苦厄」,從這一個角度而言的。」

這是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對我們每一位學員的重要的提點。我們為什麼要學佛法?自己是需要有一個明確的答案。作為承擔著把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廣宣流佈,無令斷絕的這一歷史重任,是必須真正地發起「渡一切苦厄」的大菩提心。有了這個「渡一切苦厄」的廣大的胸襟,才具有廣大的修行的目標和立場。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在龍講中指出:

「凡是喜歡雜句文飾的這一類的眾生,也是我們要救渡的眾生。」

「可以這樣說,大藏經經律論三藏:經藏、論藏、律藏三藏,都是通過文字語言而傳達 佛的宇宙奧秘、人生究竟的,所以都需要文飾來加以傳達 佛的本來面目的。」

「所以,作為我們學習《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囑累品》,不是要輕視這些喜歡雜句文飾的新修菩薩,而是要歡迎這些喜歡雜句文飾的菩薩,歡迎祂們由此而精進入道,進入我們聖密宗的實修實證,這個才對。」

深深地感到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以上開示是非常及時和重要。

 

 
視頻《西方最神奇的魔法書》講到西方世界最神奇的一本魔法書。在一個綠色的石板上,刻著神奇的符號,只有十三行字。被稱之為《翠玉錄》。這引來了無數人想要窺探出它所包含的秘密。由《翠玉錄》發展出練金術。因此這古埃及的理論與中國道家的教理有相通之處,講敘了點石確實能夠成金。有一本有關翠玉錄的手稿,竟是牛頓當年的記錄。被認為近代物理學是受了練金術的啓發。牛頓認為這種智慧能夠吸引一切微妙的物質,它的作用能穿透一切堅硬的物體。凡此種種,被世人認為這一切都是神的啟示。

這《翠玉錄》,便聯想到了我們古代的《易經》。《易經》被儒家稱之為「五經」之首。《易經》也是以一套符號系統來描述陰陽兩種元素的對立統一來預測世間萬物的變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曾開示,《易經》所揭示的和我們的《大日經》足本、《金剛頂經》足本有關宇宙信息的描述,幾乎是不謀而合。

因此,可以理解,無論是《翠玉錄》,還是《易經》,都反映了古代人類在與宇宙能量、宇宙信息相瑜伽、相感應等方面,已經能夠破譯和掌握其中的一些宇宙奧秘。鑑證了宇宙靈性實相是真實不虛的。也說明了人和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

在視頻中《翠玉錄》的畫面裡,出現了一個鏡頭就是兩個三角形相交,一個是向下,一個是向上。這兩個三角形相交的畫面,如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曾講解過的生法宮相關法理。說明了人與宇宙瑜伽的路徑是相通的。

生法宮位於人體神闕穴和海底穴之間,走向就是兩個相交的三角形。七千四百萬脈道通過這個生法宮從而貫穿六宇宙。因此,成為一切咒語,一切聲法的起源和根本。因此,轉動生法宮,擁抱大宇宙,人身就是宇宙,宇宙就是人身。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曾聖示,這是一個很深的修行法門,需要口授心傳具體的操作。

在此次龍講結束前,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講到:我們佛教的捨壽教法、捨壽灌頂如果一旦公開,那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事情。所以現在先和大家在視頻上做一個熱身的運動,大家有思想上一點準備。非常期待這個捨壽教法、捨壽灌頂的公開。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網易》:網頁連結

《知乎》: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