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院長
樓宇烈教授專欄
(五)

 

【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榮譽院長樓宇烈教授專欄(五)】慈悲、謙遜的樓宇烈教授

 
【精彩回放】北京大學哲學系教授、北京大學宗教研究院名譽院長、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榮譽院長 樓宇烈教授參加了今年的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第十三屆國際學術研討會

 

 

 
北京大學哲學系教授、北京大學宗教研究院名譽院長、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榮譽院長 樓宇烈教授繼今年五月十九日參加了本學院網上雲端舉行的慶祝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2565浴佛聖典後,又於六月十九日從繁忙的課研和教學中撥冗參加了本學院在雲端舉辦的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第十三屆國際學術研討會,並做了慈悲開示。

樓教授首先祝賀第十三屆漢密學術研討會的召開,並闡明漢密雖然在中國佛教史上看起來好像不太為人所知,但是卻一直在中國的民間廣泛流傳並延續至今。

因此,樓教授認為對漢密在中國佛教史上流傳的情況、理論和實踐進行研究和傳承是很有必要的;並首肯了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所召開的第十三屆國際學術研討會,對漢傳密學作學術上的研討是很有意義的。

最後他誠摯地祝願這次研討會能夠圓滿成功。

同時參會的還有WBSY 世界佛教青年僧伽協會秘書長、UBSC 世界聯合佛教僧伽文化交流會秘書長阿努如來大長老,澳中佛教總會會長、澳洲楞嚴學院方丈 若方丈大和尚,以及本地的華人華僑領袖、社會名流和政界、學界的貴賓等。

我們再次地衷心感謝、感恩本學院的榮譽院長 樓宇烈教授對本學院研討工作的大力提攜和學術上的支援、貢獻。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