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4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捨壽是完全徹底地貢獻給眾生(一)—學習第54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禮斌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54次修持班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繼續與學員們深入討論了《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的《囑累品》,告誡學員們對於那些「好於雜句文飾之事」的新修菩薩,不僅要理解尊重,而且絕對不可以有我慢輕視的偏頗看法。

從 薄伽梵佛梵持明的判教來看,十二乘教法無有高下。對於那些不能深入學習聖法的新修菩薩,甚至是外梵菩薩們,我們都要尊重他們。因為適合他們修學的佛法,即便是聲聞乘和緣覺乘,只要是對機適緣,對他們就是合適的方法。

而且,新修菩薩和老修菩薩,實際上也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從新修到老修,這裡同樣有一個由薄伽梵佛梵持明所指引靈性提升的宗教過程。對於新修菩薩,雖然他目前無法做到喜歡深法而勇於深入其中,但是只要他真信佛法,喜歡雜句文飾也是一種漸進喜歡深法而勇於深入其中的因緣。

終究來看,只要有這個華嚴聖緣在,終究有一天,他還是會追隨 薄伽梵佛梵持明學習聖教之法,因為這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是 薄伽梵佛梵持明指引他調適人和宇宙終究迴歸宇宙本源的法船。

由此感覺到,雖然《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中說「無有文字語言是真入不二法門」,但是在弘傳佛法的時候,還是要藉助語言文字來說明那些「喜歡雜句文飾」的新修菩薩逐漸過渡到「喜歡深法而勇於深入其中」的久修菩薩。

第一次到世界總部參學之時,在步入阿絲律耶宮,在神聖莊嚴的曼陀羅場中,看到柱子上寫的那些法語,真的發自內心的歡喜,就很想把這些法語記下來,因為覺得這些法語實在是講得太好了。

《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中說:「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 薄伽梵佛梵持明的教法,任何一個聲音文字都具有無比強大的靈性力量,最終都將導引眾生走向那離垢晶瑩明空自證無所畏懼自解脫的宗教過程。寫到此,無盡盡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遮止和加持愚癡的末學,雖然當時喜歡雜句文飾,卻仍然慈悲微笑,開演聖教之法,耐心地等待著末學的覺悟。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