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大唐
「帝星」進犯

 

說說大唐(連載之九):
「帝星」進犯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剛才講到李淳風,李淳風是在皇宮裡的太史令,專門觀察天象、記錄天象的。李淳風在皇宮裡也看到了 武則天的存在。那怎麼會給李淳風看見呢? 武則天根本在皇宮外面、在社會上,怎麼會被看見呢? 武則天生得非常漂亮;十三歲那一年,因為生得漂亮,給 唐太宗發現了,所以就使她(祂)作為「才人」送進宮來。

但送進宮來呢,這個李淳風專門看天象的,「喔!」一看,這一個天象裡頭有變化;天上也有一個皇宮—紫微宮,一看這個紫微宮裡有一個掃帚星。哎呀,這個掃帚星不好了!這個掃帚星是要亂「我」大唐江山的。所以掐指一算,哦—是個女兒。他就去報告 唐太宗李世民,說:「內宮來了一個姓『武』的人,這一個人必定亂我大唐江山。」

那麼這樣一弄, 唐太宗非常相信李淳風的嘛:「依臣之見,有什麼建議?我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李淳風說:「毫不留情,把她趕出宮外。」

那麼有沒有趕出宮外呢?趕不趕得成功呢?就要看 唐太宗是否下決心。 唐太宗讓李淳風「快退下。」

李淳風已經是老頭子了嘛,他回去還是在掛念這個事情—我們皇上不知道會不會聽他的建議?心裡頭正在鬱悶:如果不聽他的建議的話,他估計還要被那一個姓武的人倒過來打一耙,很有問題了。所以這個李淳風身為朝廷命官,但是還是有一點悶悶不樂的。那麼他就出去散步了。出去散步的時候碰到什麼呢?碰到那個袁天罡。他說:「袁老兄!你怎麼來了?」

他說:「不瞞你說,我到了哪裡什麼什麼地方,我夜觀天象發現原來有一顆『帝星』從西北方慢慢地移動,進犯紫微宮。」他的意思是什麼意思呢?也就是說 武則天這一個人已經從四川那邊(四川是 武則天老家)移到了京城這裡來了。袁天罡跟 武則天的母親見面已經過去好幾年了, 武則天已經長成了十四歲。女孩子十四歲已經可以結婚了;就被 唐太宗李世民看中,封為「才人」—「才人」是一個女官。選進宮去,袁天罡想:「她選進宮應該要謝謝我了,是我給她預言的,是不是?」所以他要來看看,就跟這個李淳風遇到了。

袁天罡說:「大哥,看你的樣子好像臉上有一點悶悶不樂?不是很開心。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李淳風說:「呀,別說了,別說了,讓我們走過去散散心、散散心。你最近怎麼了?」

因為所謂「方士」是到處遊方的、雲遊的。「那你最近有什麼心得?」這個心得是什麼?心得就是心得體會;心得是什麼?心得就是最近你夜觀天象—白天觀太陽,晚上觀月亮;夜觀天象包括日月星辰對不對,有什麼心得?就是講這一個。

袁天罡說:「我跟你講了,我不是有一個叫什麼什麼......紫氣東來啦」講了一通。李淳風說:「哦,看樣子你這個道業現在那麼高了。」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129日廣播聖密龍講)

 
到哪兒了:網頁連結

《知乎》: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