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院長
樓宇烈教授專欄
(三)
DVD

 

【DVD·歷史回放】《漢密重光》
—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參加東亞宗教學會舉辦的首屆學術研討會

 

 
【DVD】《漢密重光》,是敬獻給中國北京大學樓宇烈老教授、敬獻給金勛教授、黃夏年教授、張志剛教授、李四龍教授、徐文明教授、張風雷教授、李向平教授、李嶷博士等中國分會的全體教授們和全體代表;敬獻給東亞宗教文化協會;敬獻給東亞宗教文化協會島蘭進會長;敬獻給櫻井義秀教授;全體日本的教授會員和北海道大學的全體師生員工;敬獻給徐正敏教授並韓國的教授會員,並恭祝諸位吉祥圓滿!

 
視 頻

 

《漢密重光》研討會主題:
《東亞宗教文化的移動與變遷》
研討會地點:
日本國北海道札幌市 北海道大學

 
2009815~17日,東亞宗教文化學會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舉行主題為〝東亞宗教文化的移動變遷與現狀〞首屆國際東亞文化學術研討會。

作為東亞宗教文化學會副會長兼中國分會會長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帶領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十七人應邀赴會。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宣讀的論文題為《無我解脫學神聖曼荼羅》;金剛龍聖長老宣讀的論文題為《從佛教的反哺歷史看今天的聖密行》;金剛紅淨長老宣讀的論文題為《靈性新起點》。

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世界宗教研究》雜誌社社長、《世界宗教文化》主編、哲學家、密學家黃夏年主持了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在研討會中的論文發表專場,著名哲學家、佛學家、北京大學宗教文化研究院名譽院長樓宇烈教授即場對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金剛龍聖長老、金剛紅淨長老的三篇論文作了點評和鼓勵。

這是繼中國漢傳佛教密宗一千四百多年前東傳日本後,潤澤東瀛的歷史性延續。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