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
新學菩薩和久修菩薩

 

【佛學體悟】何謂新學菩薩和久修菩薩?

VBF

 

 
何謂新學菩薩和久修菩薩?

恭學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的慈悲解密,末學理解到:所謂新學菩薩和久修菩薩,並不是以六識的思維來衡量學法的時間長短而加以區分,而是以其根性和修學佛法的靈性深度來識辨。新學菩薩學佛法,只停留著文字相上,只喜歡瞭解文書表面的意思和含義,不懂得深部教法的含義,沒有深入的實踐和實證、不能夠忘言求理,而捨本尋末,做不到實證心語、聖通渡眾,而是文飾是好。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喜好雜句文飾之事的修行,實際上是「眼耳鼻舌身意」六根六識的運作,尚未觸達靈性的層識。

而久修菩薩,則是無染、無執著、無分別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行者,他喜歡甚深的經典,沒有任何的恐懼,能夠受持讀誦正等正覺之法要,最重要的是能夠按照正法教導的去修行,進入久修的道行,進入深識—「七識、八識」的運作,甚至九識......到十三層識的運作。

正因為 佛祖付囑於 彌勒菩薩末世弘傳的是無上正等正覺的金剛菩提之法,是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聖法,修學此法並非是此生所作為,而是前世修行所證。故而,每位有聖緣恭學此法之聖密行者都應虔敬感恩無量劫前所積累的華嚴聖緣,不辜負前世、前前世所積累的靈性功德。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