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院長
樓宇烈教授專欄
(二)
DVD

 

【DVD·歷史回放】學界泰斗
〝漢密〞鑑證著名哲學家、佛學家、北京大學樓宇烈教授及金勛教授等出席
澳大利亞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揭幕典禮

 
視 頻

 
20097月末,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迎來了祖國北京的三位著名學者:樓宇烈教授、金勛教授、李嶷博士,為中國漢傳佛教密宗世界弘傳留下了光輝的一筆......

在視頻中,有美麗的塔斯馬尼亞—這片地球最南端的〝人間淨土〞旖旎的風光,同時更記錄下了三位著名學者到訪塔州,參加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開幕聖典,見證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珍貴歷史片段,更有樓宇烈教授充滿靈性思想的指導性演講和墨寶的精彩演繹。

 

 
2009728日,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迎來了其發展史上意義非凡的一天。是日清晨,兩道彩虹橫跨霍巴特市天際,點點花露為蒼穹灑淨,陽光四溢若諸佛登壇,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開幕聖典在金剛禪佛教世界總部阿絲律耶宮隆重舉行。

樓宇烈教授一行為此在《中國宗教》雜誌上發表了題為《讓世界分享中國佛教的智慧—記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一文。文中闡述:唐密不僅沒有斷傳,且還在有的地方極為盛行。但是由於史料的缺乏,中國漢傳密學的研究工作一直未能有效地進行,而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的成立,可以說填補了這個學術空白。

 

 
三年後(20133月),樓宇烈教授應邀為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所撰寫的中英文版《智及法師演講集》(中文版由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作序,其中亦提到:

「我曾於20097月,應邀參訪位於塔州首府霍巴特的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世界總部,參加了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開幕聖典及東亞宗教文化學會中國分會歐美澳新事務局成立大會,並發表了題為《探求合乎本土文化傳統的宗教學研究理論》的演講。

記得那天我說:「今天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日子,我一早起來出門,就看到了彩虹掛在天上,所以我相信今天做的事情,一定像彩虹一樣照耀整個天地......

三年多過去了,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在研究、弘傳古印度薄伽梵佛梵持明密教、唐密等漢傳密學方面,已經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推動了世界密學和世界佛教的弘揚和發展。」

感恩樓宇烈教授,感恩諸位大德!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