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3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VXX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您好!

您好!在第53Zoom修持班上, 薄伽梵 師尊又進一步聖示了 鳩摩羅什聖祖及 僧肇聖祖對如下二段經文的詮釋:

(一)「彌勒當知,菩薩有二相。何謂為二?一者好於雜句文飾之事。二者不畏深義如實能入。」 僧肇聖祖詮釋:「文者何耶。妙旨之蹄筌耳。而新學智淺,未能忘言求理。捨本尋末,唯文飾是好。妙旨幽深,微言反俗。自非智勇,孰能深入耶?」

鳩摩羅什聖祖進一步詮釋:「若好雜句,應授之以文;若好深法,即誨之以義。要宜知其相。故為辨二相也。」

僧肇聖祖道:「行之深淺,各有異相。得失兩陳,以厲護持法者也。」

由此聯想到 薄伽梵 師尊時常教育弟子們:應實修親證,一學九修;要應機說法,隨順因緣轉;春雨潤物細無聲,切勿打春雷......

弟子們反省自己,有時候看到周圍一些信眾「未能忘言求理。捨本尋末,唯文飾是好」時,便急切地想勸導他們應實修親證,方為究竟。殊不知這是他們的宿世因緣所致的宗教過程,弟子們應該耐心等待、應機引導。

誠如 鳩摩羅什聖祖詮釋的:「若好雜句,應授之以文;若好深法,即誨之以義。要宜知其相。故為辨二相也。」

否則,反而會令其產生分別,甚至反感,從而錯失進一步修學佛法之聖緣。

僧肇聖祖詮釋的「妙旨幽深,微言反俗。自非智勇,孰能深入耶?」意謂真正的玄妙之旨是幽深的,即便顯現些微,亦令常人頗感異常,故大智大勇之人方可深入。

這亦警示和鞭策弟子們,唯有切實踐行「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之修持準則,勇破我法兩執,勇猛精進,從六識的羈絆中超越而出,上升至末那識、阿賴耶識,進達至阿賴耶識淨分,方可臻至妙旨幽深的庵摩羅識之上,實證宇宙實相。

(二)「好雜句文飾事者,當知是為新學菩薩。若於如是無染、無著,甚深經典,無有恐畏,能入其中,聞已心淨,受持讀誦,如說修行,當知是為久修道行。」

薄伽梵 師尊聖示:久修道行中的「久」,實際上就是指他的根性,他的上一世就已經是修過道的,所以這一世他不會喜歡雜句文飾,而是能夠踏踏實實修行的。

弟子們聆聽到 薄伽梵 師尊聖示的「踏踏實實修行」時,想起了十九年前第一次在清涼地聆聽 薄伽梵 師尊講法時, 薄伽梵 師尊語重心長地慈悲告誡弟子們:修學聖密宗金剛禪佛教來不得半點虛假,一定要實修親證,不然就是迷信,就白學了。

正是 薄伽梵 師尊的這一慈悲聖示,令弟子們陡然升起虔敬心和信心力。

尤在物質富裕但精神匱乏的年代,地球最南端的南端一個偏僻、靜謐的心形小島上,有這樣一位慈悲智慧、大智本行的靈性導師,「眾人不請,友而安之」,默默地弘傳殊勝了義的佛梵持明虹轉密法,護佑眾生,提升眾生,幫助眾生解除現實的痛楚和未來世永恒的痛楚。

這,令弟子們無比的震撼,亦令弟子們深刻地反省......

正如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增勤大和尚一行於2016年11月28日,視察了地球最南端之寺院—澳大利亞金剛禪寺後留下的感言:

「金頂禮  智及尊者

我參訪了地球最南端的金剛禪寺,非常感慨也很感動!

長老為弘揚佛法和中國文化,幾十年的堅守和努力,將慈悲和包容的精神耕植於澳洲這片沃土。

踐行著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菩薩情懷,在不同信仰、不同文化的國界,把中國文化、中國文明不遺餘力地傳播和弘揚。

玄奘西行、鑑真東渡,  智及南下!

為真理而奮鬥、為破煩惱和無明而廣行真諦!

偉大的人,行偉大的事業!

頂禮  智及法師。」

作為聖密行者,弟子們一定要努力效仿 薄伽梵 師尊「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渡眾行持,正觀五蘊皆空,樹立靈性五觀,「不畏深義如實能入」。

祈請 薄伽梵 師尊批評、遮止、聖正!

叩謝 薄伽梵 師尊

弟子:VXX等敬叩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