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3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觀眾生根,渡一切苦厄—學習第53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寂淇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師尊:您好!

以下弟子恭呈學習 薄伽梵 師尊Zoom修持班第53次龍講的體悟,祈請 薄伽梵 師尊的加持、遮止、考察和提升。

本次的聖密龍講, 薄伽梵 師尊繼續聖密解讀《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囑累品第十四》。

「彌勒當知!菩薩有二相,何謂為二?一者、好於雜句文飾之事;二者、不畏深義,如實能入。若好雜句文飾事者,當知是為新學菩薩;若於如是無染、無著甚深經典,無有恐畏,能入其中,聞已心淨,受持、讀誦、如說修行,當知是為久修道行。」

第一, 薄伽梵 師尊開示:

「就是從一個人來學法,他只喜歡雜句文飾的,我們就知道他是一個新修菩薩;如果說,他是一個無染、無執著、無分別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他必定是喜歡甚深的經典,沒有任何的恐懼。能夠進入其中,這樣的人呢,一聽他的心就是蠻淨的,能夠受持讀誦,按照教導的去修行,就知道這是久修的道行。」

「這個『久修道行』,『久』裡頭,實際上就是指他的根性,知道他的前輩子,他的上一生就已經是修過道的。所以這一世他不會喜歡雜句文飾,而是能夠踏踏實實修行的。」

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修行,提升眾生的種性,將眾生凡夫種性提升爲宇宙種性。從而達到離垢晶瑩明空自鑑的解脫境界,從而「渡一切苦厄」。

渡一切苦厄,也就是「汝等當以神力廣宣流佈」。需要弟子們努力踐行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提升自我。達到「『善解法相』『知眾生根』,妙解諸法,歧異殊相,無有不解;眾生異根無有不識。知病善治,藥到病除。」自此境界,已宛然逸入九地,升起阿尼米塔之聖用。也就是真正達到無量劫以來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境地。

第二,《囑累品第十四》也教導弟子們,救渡一切眾生。無論是喜歡雜句文飾之事的新修菩薩,還是不畏深義如實能入的久修道行,都是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救渡的對象。

僧肇聖祖開示:「行知深淺各有異相,得失兩陳以厲護持法者也。」

薄伽梵 師尊聖密解讀:「這兩種不同的行者中,不同的根性中,他們的修行也隨著他們的根性而或者是學深的,或者是學淺的。當他們已經懂得了兩者之間的厲害關係,懂得了深法的重要,或是淺法的雜句,那麼,就要我們以不同的角度,對樂好雜句的人也是以護持以法的角度去教育他。那麼他願意學深法的人,那麼我們也是以護持法的立場去引導他,令他進入更深的法界。」

正所謂的八萬四千法門對治不同根性的眾生。中國漢傳密宗正是在魔法猖獗的末法時代,帶給眾生無量的菩提光明。同時也唯有中國漢傳密宗所蘊含的靈性醍醐,才能戰勝今天世界所面臨的各種危機。無論是新冠病毒、還是生存環境危機、乃至戰爭貧困飢餓等等。

當然救渡眾生需要 薄伽梵 師尊歷代 聖祖師佛的加持引領。也需要千千萬萬眾生的覺悟和投入。

自中國漢傳密宗走出國門世界廣弘。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受到全球關注的時候,我們也要預見到,前進的道路總是不平坦的。但是千年以降,千辛萬苦,歷經艱險。由我們聖密祖輩們流傳下來的文化瑰寶,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金剛禪佛教傳統的經典曾如是說:「一旦聖教與眾生見面,祂將不再隱退。」

等待著我們接過這生命永恒火炬,祂必將照亮全人類的永恒生命之路。

感恩 薄伽梵 師尊的慈悲恩賜、加持和提升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寂淇

2021844日叩呈於奧克蘭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神聖曼荼羅》:網頁連結

《bilibili》:網頁連結

到哪兒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