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音王如來大涅槃
(六)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由此,祂這個真的是叫「常不輕」。祂不輕視任何惡性的比丘。這些惡性的比丘就用杖木、瓦石一類的東西,打著祂的頭和身體,祂就趕快走到遠的地方,又高聲說:「我不敢輕慢你們,你們都要做佛的啊!」

 

 
因為,祂常常講這句話,所以,那些惡性比丘、那些增上慢的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就稱祂為「常不輕菩薩」。

常不輕菩薩,這位比丘,在祂要圓寂的時候,騰在虛空之中。

騰在虛空之中,就是虹化。即聽到威音王佛所說的《法華經》和《法華經》裡面的二十千萬億偈頌。祂不但聽了,而且還能受持,即得如前面《法師功德品》所說的,眼、耳、鼻、舌、身、意,六根都清淨無垢。祂得到了六根清淨之後,不僅沒有命終,反而更增長壽命,到兩百萬億那由他歲,常常為人宣說《法華經》。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223日第442 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神聖曼荼羅》:網頁連結

《bilibili》: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