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3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VDX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弟子學習此次聖密龍講內容,進一步地認識到自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將無量億阿僧祗劫所集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傳入此娑婆世界後,開啟了這不思議妙高峰頂無其二的宇宙靈性教法在此世界的弘傳。從古印度毗耶離城庵摩羅樹園佛梵持明僧團以來,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源遠流長,而從未停止過。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這個宇宙靈性教法不僅完整的儲存在《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裡,也體現在一代代宗下聖密行者的修行實踐中。

《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通篇閃爍著宇宙靈性的光輝,是研究和實踐宇宙靈性的大法,是宇宙總體知識的核心。是對全人類普及宇宙靈性知識的啓蒙教育,啟迪智慧,消解無明的永恒的明燈。

在《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流傳的過程中,歷史的每個重要的節點,都有聖密宗古梵密的宗前、宗下的 聖祖師們的聖行聖蹟,無數的聖密宗古梵密的 聖祖師們簇擁著這部《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他們「吾無量劫不惜身命肉施踰須彌血施過江海」不惜以鮮血和生命為這部經典保駕護航,使之廣弘於世。在此次 薄伽梵 師尊聖密龍講中提到的 鳩摩羅什聖祖、 僧肇聖祖,都對這部《維摩詰經》的弘傳作出了卓著的貢獻。

薄伽梵 師尊早在787次的聖密龍講中聖示:我們的 僧肇聖祖曾經在對《維摩詰經》的《註疏》裡講到「天澤無私,不潤枯木。佛威雖普,不立無根。」

弟子理解, 佛祖的恩澤雖然很普遍,內心沒有向佛的根據的人,佛是很難渡他的。這個無量億阿僧祗劫所集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這無上正等正覺的教法的弘傳,並不是所有的修行者都能承擔得了的。《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佛國品第一》中云:「眾所知識,大智本行,皆悉成就。」這即是佛梵持明僧團結集下的佛梵持明密教的龍天聖族,薄伽梵的四眷屬,祂們確立於古天竺。將承擔起無量億阿僧祗劫所集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於佛滅後末世之中,當以神力,廣宣流佈於閻浮提,無令斷絕的歷史的使命。這是從古至今一代代龍天聖族的聖行者們遵循的,將原汁原味的古梵密聖法弘傳下去的一個神聖而光榮的歷史使命。這是龍天聖族不可推諉,責無旁貸的內事行。

回顧歷史,法相宗六傳而衰,還有,在唐朝武宗滅佛時,中國漢傳密宗部份教法流傳到日本,幾百年間與日本的神道等本地教法揉合在一起,成為日本的東密。在民國後期,有人以恢復中國漢傳密教為幌子,把這個抹去了中國漢傳密宗的法性精粹的東密請回來,美其名日:反哺!這些歷史的教訓不能不記取。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到哪兒了:網頁連結

《bilibili》: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