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3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識眾生根,宜知其相,因機施教—學習第53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BF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感恩 薄伽梵 師尊慈悲聖賜弟子參加第53次靈性修持班,恭聽第938次聖密龍講的聖緣。是次聖密龍講, 薄伽梵 師尊繼續引領弟子們學習《聖祖經》第十四品《囑累品》,雖然解譯的經文很精煉,但蘊含聖法的精髓非常深刻、非常深遠、非常深邃。弟子現將極為膚淺的學習體會敬呈 薄伽梵 師尊,虔誠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批評、聖證。

《聖祖經》第十四品《囑累品》中云:彌勒當知,菩薩有二相。何謂為二?一者好於雜句文飾之事。二者不畏深義如實能入。若好雜句文飾事者,當知是為新學菩薩;若於如是無染無著甚深經典,無有恐畏,能入其中,聞已心淨,受持讀誦,如說修行,當知是為久修道行。

在上期的聖密龍講中,我們學習到了 大聖 佛祖將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付囑於 彌勒菩薩,授紀祂於佛滅後末世之中,當以神力廣宣流佈於閻浮提,無令斷絕。

那麼如此甚深微妙之法,該如何以神力廣宣流佈?在此期聖密龍講中,我們就學習到, 大聖 佛祖首先直截了當地告訴 彌勒菩薩,修學佛法的眾生有新學菩薩和久修菩薩兩種,在未來世弘法的過程中,作為眾生的靈性導師,最基本的「神力」就是識眾生根,宜知其相,且因機施教,即:行之深淺各有異相,得失兩陳以厲護持法者也。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到哪兒了:網頁連結

《知乎》: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