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音王如來大涅槃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而這位常不輕比丘,不僅是專心讀誦一切經典,而且還行菩薩所行之道,就是每天都向四眾弟子叩頭禮拜。

常不輕菩薩雖然面對貢高我慢、爭名奪利的惡性比丘,雖然他們有大勢力,但是,祂還是沒有人相,沒有我相,沒有眾生相,沒有壽者相,觀所有的菩薩眾,人我一體,就是我們所講的,「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

 

 
所以,祂每天向這些惡性比丘們叩頭禮拜。祂甚至到其他的地方,沒有見到惡性比丘了,好的比丘,當然是更不用說,見到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有的離祂比較遠,祂都很誠懇地、虔誠地走到他們面前,向他們禮拜,讚歎他們,然後就說:「我不敢輕慢你們各位,你們都有佛性,你們都會作佛。」

當然,在四眾之中,有些生嗔恚之心,心不乾淨,口更不乾淨,甚至用惡口罵人、侮蔑,這種經中稱為無知識的比丘,叫「無智比丘」。他們要罵了:「你從何而來啊?自己稱自己『我不輕慢汝』,而且還說,我們都有佛性。你難道比我們高嗎?你為我等綬紀『當得作佛』,我們啊,不需要你的這一種虛妄的綬紀!」

常不輕菩薩非常謙遜地說了一些話,反而被他們臭罵一頓。但是,常不輕菩薩還是很誠懇地向他們頂禮。在這樣的情況下,經歷了許多年,常常被咒罵,被咒罵的時候,不生嗔恚,常作是言:「汝當作佛。」雖然,人家不要祂綬紀。但是,祂呢,還是繼續說:「你們有佛性,你們未來將會作佛」,還是為他們祝福,還是讚歎他們。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223日第442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