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聞是等經,必多信樂,發希有心」—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鷹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在此次修持班上, 薄伽梵 師尊對《囑累品》作了非常詳盡的詮釋,以便於弟子們全面、深刻領會 佛祖付囑給未來佛的諄諄教誨,讓弟子們領會應該如何修行來承接無上正等正覺的聖法以及弘法過程中可能出現的一系列的問題。

薄伽梵 師尊繼續就《囑累品》的原文帶領弟子們學習:所以者何?未來世中,當有善男子善女人,及天龍鬼神乾闥婆羅剎等,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若使不聞如是等經,則失善利。

這個《囑累品》的原文,祂說了什麼意思呢?也就是說,在未來世中,這可能是指我們聖密行者等,為什麼說是可能,因為祂這裡有寫「善男子善女人」,但是祂這裡又寫「天龍鬼神乾闥婆羅剎等」,也就是說,除了我們娑婆世界的眾生之外,除了娑婆世界的善知識、男子、女子之外,而且還有天龍八部、地獄裡的鬼神、空中的乾闥婆以及虛空中的羅剎,等等隱態世界的這些生物,祂們也會受到感應,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也就是說,祂們也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祂們也發無上正等正覺,而樂於研究、學習、修行這一個聖法。

如果祂們不願意學習無量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樣無等等清淨的大法,祂們就失去善利了。也就是說,在未來世中,不僅是有眾生、有人,顯態世界的人學習聖法,而且,在隱態世界中,天龍鬼神乾闥婆羅剎等,正在虛空中的眾生,祂們也要來學習這個聖法。

當我們修法的時候,必然也會能夠受到隱態世界的正能量的幫助,並且,隱態世界的正能量會改變隱態世界的負能量,使我們的曲折少一點。

這裡 鳩摩羅什,我們的聖祖作了一個非常精確的註釋, 鳩摩羅什聖祖祂怎麼說呢,如果不聞此經,也就是不聞《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這本經,不聞這部經呢,或者就會下墮到二乘,則失大乘善利也。這個「或墜二乘」,二乘是指什麼呢?也就是指聲聞乘、緣覺乘。下墮到二乘,那麼祂對於大乘善利也就失去了, 鳩摩羅什的意思就是,如果不聞這《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那麼他或許會下墮,下墮到小乘的二乘裡去,這個小乘二乘就是指聲聞乘、緣覺乘。而且祂說「則失大乘善利也」,他就會失去大乘的金剛菩提的果位。

所以我們每一位行者,無論是上師、長老,我們都要努力的學習這個《金剛菩提經》,我們所講的這個《金剛菩提經》,不是其他,實際上就是這本《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千萬不要墮入二乘裡去。

薄伽梵 師尊一步步引領弟子們繼續學習、唸誦《囑累品》的經文:「如此輩人,聞是等經,必多信樂,發希有心」,祂說,如果顯態世界的人也好,隱態世界的人也好,不管顯隱兩界的眾生,只要能夠聽聞到《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等大乘經典「等經」,這個「等經」我們的理解,可以理解成為我們的十三部根本經典,學了十三部根本經典以後,必多信樂,發稀有心,這個「稀有心」什麼心啊,就是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金剛菩提心。

唸經文的原文:「當以頂受,隨諸眾生所應得利,而為廣說。」這個意思是什麼呢,就是當我們的顯態世界的行者和隱態世界中的、虛空藏中的各種有善根的妖魔鬼怪,只要能夠學得到十三部根本經典,一定有很多的信樂,一定是發金剛菩提心。

經原文說:「當以頂受,隨諸眾生所應得利,而為廣說。」當灌頂了,隨諸眾生所應得到的利益,廣為眾生宣說這一本經。

僧肇聖祖在這裡有一個批註,祂說:「法之通塞損益若是。故勸彌勒頂受」,講解、頂受這一本經的儀規事相,這裡事相,有深有淺,根據眾生不同根器,授受不同的儀規,普通的儀規我們每天、每次聖密龍講都在唱頌《宇宙光明曲》、《佛是大醫王》,深部的儀規也就是作捨壽灌頂。

薄伽梵 師尊最後聖示到:「捨壽灌頂我們已經討論了好幾次,但是還沒有具體的分享捨壽灌頂是怎麼一回事,待因緣成熟的時候,我們會講,我們會向大家介紹。」弟子希望通過努力精進修持,期待因緣早日成熟,修證捨壽灌頂大法。

以上是弟子對ZOOM52次修持班聖密龍講的一點粗淺體會,恭呈給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謬誤之處,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聖正!

弟子無盡感恩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聖護!謝謝 薄伽梵 師尊! 恭祝 薄伽梵 師尊聖安!

弟子金剛慈鷹大禮叩拜
2021.7.25 23:36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