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為道源功德母

 

幽蘭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受全球疫情影響,國際航運物流不暢。經過一番周折,終於將為 薄伽梵 師尊製作的建盞與福建的茶葉一起打包裝箱,於今天下午寄往霍巴特,快遞。無盡盡感恩 薄伽梵 師尊恩賜積累功德的機會,希望能夠早日來到 薄伽梵 師尊的身邊!

福建建窯是宋代八大名窯之一,當時的宋徽宗及文人學士對建窯評價很高,都認為在黑釉瓷裡,建窯燒得最好,質量最高。

建盞在1300度的高溫燒製過程中,會因為窯內的溫度和氣氛的劇烈變化,燒製出來的每一隻建盞都會有自己獨特的窯火歷煉,燒窯爐壓的輕重,火力的強弱,氣氛的清濁,所印烙下來的效果,構成最自然、真誠的美。一萬個建盞自然也就有一萬個釉色,所謂「入窯一色,出窯萬彩」。

按照當地的風俗,制作的時候要在杯底刻上一個字,就選了「信」字。 薄伽梵 師尊的法名裡有「信」字,也想起 薄伽梵 師尊開示過:

「作為聖密宗而言,信為道源功德母,一門直入,直達宇宙本源,直達教法的究竟、了義,所以信心力直接決定了靈性功德。」

按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立場來看,信心力要「信」,信什麼呢?要信六宇宙金剛杵所顯現的宇宙奧秘,要信這個隱態世界。

修持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這二年來,通過學習 薄伽梵 師尊聖密龍講全面解密聖教教法,更加體悟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靈性教法是究竟、了義,揭示宇宙規律、覺了人生究竟的妙高峰頂無其二的靈性大法。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這一「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聖法」,是救渡眾生脫離現世短暫痛苦和未來世永恒痛苦的無上金剛菩提之道。對聖密宗古梵密靈性教法神聖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充滿信心。對聖教的即身成佛、虹化轉世,充滿信心。

應時刻記住 薄伽梵 師尊對龍天聖族的殷殷囑託,勇猛精進,牢牢樹立「靈性五觀」,依循「兩貼聖方、八味聖藥」,在 薄伽梵 師尊慈悲的遮止,加持和引領下,「以身為爐,以法為火,以智慧為巧匠,三聚淨戒、六波羅蜜以為模樣,熔鍊身中真如佛性,遍入一切戒律模中,如教奉行」,使自己早日具有廣宣流佈這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的能力,荷擔如來家業。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