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大唐
鬥爭背後的真相

 

說說大唐(連載之三):鬥爭背後的真相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這個王皇后,因為她前世的修為沒有 武才人那麼高,因此她想出了一個計策,就是請了社會上一些真正搞蠱術的人,就是搞旁門左道的人,希望弄到宮廷中,要做一些不道德、不正當的事情。結果,這個事情被 武則天偵破了。 武則天安排了一些宮女埋伏起來,等那個人進了宮裡頭,而且佈置起一個場的時候,那個人當場被活活地抓住了,這個事情就非同小可,當然是馬上要進入審問的。一審問,果然是有這個事,那麼就要上報 李治,一開始 李治還不是很相信,經過審問,確實是有這個事情, 李治相信了。但是 李治是善良的人,祂也沒有治死罪,既然那個人也招供了,也就算了,但是就此而言,王皇后就被「靠邊站」了,就被廢了。

那麼我們這個時候再討論這個 李治。由於長孫皇后的兄弟長孫無忌的掌權,名義上 李治是皇帝,長孫無忌僅僅是大臣,但是皇帝的大權旁落。

因為根據當時朝代的設施,設立三個「省」,這三個省負責處理皇帝的文書。第一個省負責書寫皇帝的文書,也就是皇帝有什麼意見不可以對老百姓直截了當去報告的;第二個省呢,專門審覈皇帝的這個詔書,當然,審覈中間可能就參與其他人的意見,比如像長孫無忌,有大官的,他就過問這個檔案;第三個省呢,就是簽發執行這個檔案。通過三個省的審覈,皇帝 李治才可以發表一個詔書。

從這樣的一個情況看,由於 先皇傳下來的制度,唐高宗 李治也沒有辦法加以改變,而三個省的官全部都被長孫無忌所把握,不可以逾越,因為當時這三個省裡頭都是一些有文化的人,是一些能人,比如其中一個很有名的讀書人,我們現在也能夠買得到的一本字帖,叫《褚遂良字帖》,褚遂良是一個書法家來的,非常著名的,就是當時長孫無忌的一個好兄弟,把持了朝廷的很大的權力。所以唐高宗 李治,說祂大權旁落,祂真的是大權旁落。

而 武則天這個時候雖然是已經被召進宮了,但是要成為正宮,還會有很長的一段人生之路。

長孫無忌的妹妹—長孫皇后在隱態世界控制著王皇后,這個皇后又怎麼樣?王皇后有一個很大的缺點,這個缺點也是她最後被罷黜身份的真實的理由之一,王皇后她雖然非常的美麗,但是她沒有生孩子。皇后,從朝廷的立場講她是一個女官,而且是獨一無二的高,除了皇帝之外她最高了;同時她又非常美麗,這個非常美麗也是獨一無二,但是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她不會生育。不會生育,當然這裡頭的原因很多種,以後我們討論的時候可能還會再討論到這個事情。所以,這個王皇后後來被罷黜,不僅僅是因為搞蠱術這件事情被揭露,這是一個政治的揭露,不會生孩子等於是一個人倫上的缺點。那麼 武則天就跟 李治說要把她廢了,這個時候是眾緣俱足嘍,後來就真的把她廢了,這個廢了不是把她弄殘廢,這個「廢了」就是不讓她當皇后。

通過這樣,慢慢地 武則天就更加在宮中有一定的地位和權力,靠近了 唐高宗李治,祂真正地開始成為祂的左右手。

武則天也規勸 李治,就是告訴祂,修密法的人不一定都是搞旁門左道,弄蠱術的人固然是搞旁門左道,但是搞密法的人不一定,尤其是動禪陀羅尼,祂絕對不是搞旁門左道。而且講密宗的教法也是強調清淨、無我、調伏的,完完全全是跟善良的佛法,跟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這個教法沒有違背。

唐高宗李治由於祂這個善良的本性,本來祂可以嚴厲地處治這個弄蠱術的人—是準備弄死 唐高宗李治、準備弄死 武則天的人,但是 唐高宗李治赦免了他,因為 李治很善良。

事實上,在這個問題上, 武則天所得到的,遠遠地要比處死一個人所得到的多。祂事實上不想處死一個人,因為處死一個人是有業的嘛,祂實際上,只要能夠得到 唐高宗李治的寵信就已經可以。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122日廣播聖密龍講)

 
到哪兒了:網頁連結

《知乎》: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