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VBF

 

大威音王佛所弘揚的無上正等正覺的法可以降伏一切魔怨,破一切外道禪—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BF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您好!

是次聖密龍講, 薄伽梵 師尊進一步引領弟子們恭學《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之《囑累品》,並結合 鳩摩羅什聖祖和 僧肇聖祖的批註逐句解譯。弟子感覺近期以來, 薄伽梵 師尊依據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這一佛梵持明密教的傳統教理解密《聖祖經》,從佛學、哲學、詮釋學、宗教比較學、歷史學等多角度、多維度,開拓了弟子們的靈性視野,提升了靈性思維。非常值得弟子們認真學習,好好品味和領會其中的聖密妙義和聖法傳承的重要性。弟子現將恭學是次聖密龍講的膚淺體會敬呈 薄伽梵 師尊,虔誠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批評、聖證。

1、《聖祖經》弘揚的是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囑累品》是 佛祖對《聖祖經》的總結性發言,非常精煉,非常精確,非常深刻,非常廣袤。《囑累品》主要是告誡祂的弟子們怎麼樣弘揚這部大經,非常簡明扼要地闡明了這部經的重要性,而且也具體地闡明了在弘揚這部經的時候,將會遇到些什麼樣的困難,佛弟子們應該怎樣來對待這個困難和超越這個困難。

佛祖為什麼要囑咐佛弟子們要弘揚這部《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呢?因為這部經弘揚的是「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是救渡眾生脫離現世短暫痛苦和未來世永恒痛苦的無上金剛菩提之道。依宗下教理而言,《聖維摩詰經》所弘揚的就是聖密十法界、聖教十二乘判教、聖十三層識、三密陀羅尼、十臻持明等等佛梵持明密教體系下的無我解脫學,簡而言之就是 薄伽梵傳承之虹轉法門。

何謂「無量億阿僧祇劫」?一個阿僧祇劫是1後面142個0年,無量億阿僧祇劫就是數也沒辦法數。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聖祖經》所弘傳的靈性聖法源自肇源古佛。

弟子理解,祂和宗下「 薄伽梵」嗣稱的傳承一樣悠久綿長,都是來自於宇宙最早成佛的本初佛— 大威音王佛的傳承法脈。 大威音王佛為宗下理念中的萬佛之佛,祂的壽命和正法在靈性宇宙中存在的時間一樣久遠, 大威音王佛所講的法就是無量阿僧祗劫所集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祂有無窮無邊的大力量,有無窮無邊的大威德,正因此, 大威音王佛所弘揚的無上正等正覺的法可以降伏一切魔怨,破一切外道禪。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網頁連結一

網頁連結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