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鷹
(二)

 

金剛菩提這一個即身成佛之道非常的深遠,唯有努力再努力(二)—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鷹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您好!

弟子學習《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密學研究院 師尊舉辦Zoom52次修持班聖密龍講的體會,祈請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聖正和考察。

二、無量億劫所積累下來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無上正等正覺

師尊在聖密龍講開篇指出:上一講的聖密龍講中,討論了《佛說Vimalakirti所說Sutra》,從《佛國品》一直到第十四品的《囑累品》。令弟子明白,《囑累品》的意思是 佛祖對這一部經的最後的聖示,告誡祂的弟子們怎麼樣弘揚這一部大經,非常簡明扼要的闡明了這一部經的重要性,而且也具體的闡明了在弘揚這部經的時候,將會遇到一些什麼困難,你們應該怎麼樣來對待這個困難和怎麼來超越這個困難。

師尊以《囑累品》經文的原文展開討論:

於是,佛告彌勒菩薩言:「彌勒!我今以是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這句經文是佛告訴 彌勒菩薩而說的,而 彌勒菩薩是未來的佛。從某種意義上講,我們現在在學這個法,我們都是未來的佛,所以,也就是等同於跟我們所講的一樣。

大聖 佛祖用一句話來概括了這本經的重要性,這本經是「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這什麼意思呢?阿僧祇劫,一個阿僧祇劫是「一」字後面加上一百二十四個零,那麼,無量億阿僧祇劫,那就是數也沒有辦法數了。

從無量億劫所積累下來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翻譯成為我們的中國話講,就是無上正等正覺。這個無上正等正覺是什麼呢?就是我們宗下所言的十二乘教法、十三層識,特別是最後四層的阿彌陀、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絲那,這個就是無上正等正覺,要成就這樣高的聖密菩提法。言下之意,就是說,我們現在所學的法是無量億劫所成的、所修的法。

這句話,我們的 聖祖 鳩摩羅什曾經在這個經上作了一個提示,這個提示是一句話,就是說,佛對這一本《佛說Vimalakirti所說Sutra》是造就金剛菩提之因,也由如是因,就有如是果,有如是金剛菩提之因,也就有如是之果。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