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VDX
(二)

 

有如是金剛菩提之因,也就有如是之果(二)—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DX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您好!

弟子學習 薄伽梵 師尊52次修持班聖密龍講的膚淺的認識,不當之處,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遮止、聖正、加持。

2、由此,聯繫《囑累品》的經文「於是,佛告彌勒菩薩言:彌勒!我今以是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付囑於汝。」弟子理解,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這個付囑不僅僅是對彌勒菩薩的,也是對所有 薄伽梵佛梵持明僧團龍天聖族的後來聖行者的囑託。這個教法的修行實踐和廣宣流佈於世,是每一位佛梵持明僧團的龍天聖族的份內事。

薄伽梵 師尊接下來的聖密龍講揭密,這部「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的《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為什麼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只付囑於彌勒菩薩?而沒有付囑 佛祖身邊的大弟子阿難?沒有付囑 維摩詰初聖祖?沒有付囑 文殊菩薩?

薄伽梵 師尊揭密: 聖祖師 鳩摩羅什說「不付阿難以其無有神力不能廣宣故不付也。」 聖祖 鳩摩羅什又說,「維摩非此土菩薩故不囑也。」「文殊游無定方故不囑」。那麼為什麼要囑咐彌勒菩薩呢?囑咐彌勒菩薩是由於他是在此土成佛。此土成佛也就是在娑婆世界成佛,而且是未來的佛。所以就綬紀彌勒菩薩這部難聞難得的《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宣稱「自以神力宣佈欲成彌勒功業故也」。

以上內容,是 薄伽梵 師尊第一次解密。

大聖 佛祖要如此高瞻遠矚,深思熟慮,如此鄭重其事,縝密選擇,足見這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如是輩經,於佛滅後末世之中,要廣宣流佈於閻浮提,無令斷絕,這一宇宙中重大決策的重要。不僅僅是對佛教十二乘教法善男子善女子的救渡,不僅僅是對此娑婆世界的眾生的救渡,也是對宇宙無量時空中的天龍八部、地獄裡的鬼神,空中的闥達婆以及虛空中的羅剎等等隱態世界的這些生物的救渡。「如此輩人,如佛滅後,如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樂於大法,若使不聞如是等經,則失善利。如此輩人,聞是等經,必多信樂,發稀有心,當以頂受,隨諸眾生所應得利,而為方說。」這即是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體現了宇宙超越界的肇源法性,宇宙的道德,宇宙的意志,宇宙的生命。

弟子思考到這裡,深深地感受到 薄伽梵佛梵持明的教法,唯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親自的闡釋解密,才是最最殊勝的。才能使《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發出更為耀眼的光輝。由第一代 初聖祖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親自闡述的《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由當代第二十八代宗師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進行闡釋解說,法性一如,猶如越過千年時光,千年的等待和遙相呼應,而今屹立在了一起。正如第二十七代 聖祖師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所預言綬紀:

......這將是 智及維摩詰聖密龍講《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的神聖時代。」這一切都是宇宙超越界的殊勝安排。

作為聖密弟子,能親耳聆聽 薄伽梵佛梵持明教法,這是曠世的聖緣,是要倍加珍惜。正如 僧肇祖師所言:「不思議經即佛無上菩提之道。其道深遠難可克成,吾無量劫不惜身命肉施踰須彌血施過江海,勤苦積集今始得就。」「然群生薄德魔事熾盛吾道多難。群生薄德,魔事熾盛,」「非汝不弘嗣正之第。所以重囑累之也。」

末法時期,眾生德薄,而魔事猖狂,前路艱險。因此我輩龍天聖族聖行者,要像以往的先行聖者們那樣,不畏艱辛,不惜身命鮮血,堅定決絕,遵照《囑累品》中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囑咐,「如是輩經,於佛滅後,末世之中,汝等當以神力,廣宣流佈。」

薄伽梵 師尊聖示弟子們:「要有信心。我還沒有神通力,我怎麼言語和宣流佈?當然,你沒有神通力,不要急。你只要按「兩帖聖方,八味聖藥」,以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逐步的實行,認真的學習,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神通力自然的顯現那個時候就可以廣宣流佈了。」「我們需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掌握聖法,沒有聖法,沒有神力,無以戰勝魔障。所以勸告大家要努力修習三密陀羅尼—身密陀羅尼、口密陀羅尼、意密陀羅尼,這三種修持就產生了神力,產生了霓虹、空行、聖通、涅槃等大神力,僅此而已。」

薄伽梵 師尊的這番聖示,是對弟子們的殷切希望和鼓勵。當應銘記在心,清淨、無我、調伏、精進,進行三密陀尼的修行,使意識提升到七識、八識、九識以上。契入深部的靈性提升,使自己具有廣宣流佈這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的能力,朝著這個 薄伽梵 師尊賜予的既定目標,奮勇向前。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