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禪端

 

為救渡眾生慈悲喜捨,捨到極處了,稱之為捨壽—學習第5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禪端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學法感受】

 

師尊724日,Zoom52次修持班的聖密龍講慈悲聖示。 師尊慈悲解密了《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囑累品第十四》的以下經文:

於是,佛告彌勒菩薩言:「彌勒!我今以是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付囑於汝。如是輩經,於佛滅後末世之中,汝等當以神力,廣宣流佈於閻浮提,無令斷絕。所以者何?未來世中,當有善男子善女人,及天龍鬼神乾闥婆羅剎等,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樂於大法;若使不聞如是等經,則失善利。如此輩人,聞是等經,必多信樂,發希有心,當以頂受,隨諸眾生所應得利,而為廣說。」

令弟子特別深刻的是 師尊聖示到:「如是輩經,於佛滅後末世之中,汝等當以神力,廣宣流佈」。這一句話,講得、簡短、明確有力、而且具體、明確,就是切切實實地講這一部《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是存在於佛滅圓寂以後的末世之中,「汝等當以神力,廣宣流佈」。

這句話講得非常具體,也就是說,你們要以你們修成功的神通力廣宣流佈。有些行者說,我還沒有神通力,我怎麼廣宣流佈?當然你沒有神通力不要急,你只要按照兩貼聖方、八味聖藥,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逐步地實行,認真地學習,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神通力自然顯現,那個時候就可以廣宣流佈。

師父在前段時間曾經披露:給張主任做了時空的穿越。這個時空的穿越是什麼?現代名詞叫時空穿越,實際上,每一次時空的穿越都是一次我們的 聖祖 淨悟老法王給 師父的一次捨壽灌頂。捨壽灌頂我還沒有具體講過我們的捨壽灌頂是如何進行的,如何實現的,捨壽灌頂就是學習神通力的一個基本的條件。你要能夠捨棄自己,那麼, 佛祖才能夠把弘傳大法的神通力自然而然降臨到你的身上。如果你沒有把自己整個身心都供養於佛,不可能成就捨壽灌頂,當然也不可能成就神力廣宣流佈。

弟子學習到,要能夠修持出神通力,是要接受捨壽灌頂的。 師尊聖示,捨壽灌頂是深部的儀規, 師尊目前還未在公開的聖密龍講中解密。 師尊曾聖示,捨壽就是指我們一切為眾生,捨無可捨,連包括自己的生命都可以捨去,這是為救渡眾生,慈悲喜捨。捨到極處了,稱之為捨壽。以持明炁的觀點來講,捨壽是持明炁的炁量子運動。

弟子明白到,修持出現神通力,是需要 師尊口授心傳的教法的。 師尊曾聖示:

「總持」,在理論上說:「總一切法,持無量義」。教相上可以這樣講,但是如何「總一切法」呢?也就是說,是薄伽梵四眷屬四宮陀羅尼,也就是說,是薄伽梵外眷屬四宮陀羅尼、薄伽梵內眷屬四宮陀羅尼、薄伽梵勝眷屬四宮陀羅尼、薄伽梵聖眷屬四宮陀羅尼。雖然,這幾句話,我們把祂簡稱為「四宮陀羅尼」,但是,由於祂升起於每一位行者的生法宮,升起七千四百萬脈道的根本,因此,祂是莊嚴的,祂是非常神聖的,祂是容不得以我們的凡夫心去褻瀆祂,去隨便地臆想祂的,這必須要有導師的口授心傳。《圓覺經》裡講,陀羅尼為「一切法從此出生,一切義由此歸盡」。

而整一部《維摩詰經》,都是描述 大聖 佛祖、 維摩聖祖的逮諸總持,遊戲聖通,是教導修行者破除我法二執,從六識進入七識、八識、九識......進入吉祥如意的境界;教導聖密行者升起五種慈悲心、五種菩提心,如何達到高度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特別是《佛道品第八》和《入不二法門品第九》中的境界,是超越六識、七識、八識的境界。所以, 師尊聖示,《維摩詰經》是一部「金剛菩提經」。

在《聖祖經》《囑累品》中載:

「彌勒!復有二法,名新學者,不能決定於甚深法。何等為二?一者所未聞深經,聞之驚怖生疑,不能隨順,譭謗不信,而作是言:我初不聞,從何所來?」

弟子聯繫到 師尊聖示:

......沒有聽到四宮陀羅尼深廣層次聖密法門的解析和演繹,誤以為七千四百萬脈道僅僅是人的一種臆想,沒有深入到聖密的經藏,沒有深入到聖密的教相和事相,那麼,就很容易由此而進入幻覺,從而墮入誤區。」

所以,學習《聖祖經》,學習聖密法,是需要學習如何發聖密菩提心,如何消除所知障、煩惱障、聖道障等等,破我法兩執到無所破。

弟子暫時向 師尊報告到這裡,請求 師尊加持、遮止和聖正。謝謝 師尊

註:上圖為金剛禪美國分部三位轉世者健康成長。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