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1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鷹
(一)

 

弟子一定要緊緊地依止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神聖綬紀,精進不怠—學習第51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鷹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弟子金剛慈鷹—恭聆Zoom51次修持班的學法體會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您好!

學習《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密學研究院 薄伽梵 師尊舉辦Zoom51次修持班聖密龍講的一些膚淺學法體會,祈請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聖正和考察。

一、秉承感恩之心延續華嚴聖緣

今年的農曆六月初六是第二十七代 聖宗 薄伽梵 大聖 大聖寶 至極Vimalakirti 阿達爾嘛佛 淨悟老法王極終善性捨壽聖誕以及虹化的176週年紀念日,這是一個神聖的紀念日, 師尊慈悲對參與禮奠的聖密行者作了神聖綬紀,弟子理解這是以虔誠靈性之心供養、以聖密法性瑜伽所獲得的無量的大福報,無量的大喜悅,無量的大吉祥,無量的大功德, 師尊神聖綬紀並祝賀全世界所有的聖密行者心承虔誠的感恩之心的有 阿絲律耶大成就了。弟子感到 師尊的綬紀無比殊勝,令弟子們能在與肇源法性阿絲律耶瑜伽中,獲得三身法性身佛的加持,在實修親證虹轉法門中,能轉世再來渡一切苦厄!弟子一定要緊緊地依止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神聖綬紀,精進不怠。

回顧歷程,弟子領受到 師尊展開世界大弘的每一步、每一言、每一行都是按照宇宙規律,謹遵 聖宗 薄伽梵 至極Vimalakirti 淨悟老法王神聖的靈性綬紀和安排,如如展開,絕不偏離絲毫, 師尊的行持自孩提時訓習聖密動靜密禪陀羅尼,未及垂髫,即追隨 聖宗於中國大陸漢、藏地區持托缽戒雲遊參訪,先後拜謁十三位親教師,遍學顯密教法,箇中艱辛是我們難以想像的。

196366日經 聖宗考覈教相、事相、戒相、圓相,如如成就,於是 聖宗展開綬紀程式,圓滿第二十八代宗師古梵密瀉瓶傳承傳法大灌頂,1966年六月初六, 聖宗虹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續佛慧命,遵循 聖宗之綬紀預言,應機適緣廣開靈性聖宴,運用中國漢傳佛教密宗傳統的霓虹、空行、聖通、虹轉四部大法和聖密動靜禪陀羅尼等靈性教法,造福神州,利益人民。

1989416日,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根據 聖宗預言聖示,離開祖國,展開世界廣弘,自此,聖密宗結束了自唐朝會昌法難以後,千年隱蔽式微的弘傳方式,開始了世界性大弘。並在地球最南端建立起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世界總部、建立起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建立起塔州中國文化公園,......由此,全世界所有的聖密行者都有了「家」,這是一個令所有聖密弟子都向往的聖地,而這一切都是在 聖宗 薄伽梵 至極Vimalakirti 淨悟老法王神聖綬紀安排下而如如實現,是 歷代聖祖師佛們歷經磨難、用生命和鮮血將這一人類靈性文明的精粹、靈性文化的瑰寶原汁原味傳承下來,弟子們在 歷代聖祖師佛們靈性虹化的光輝庇護下,才有如今這麼好的聖緣,能夠面聆第二十八代宗師、當代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親自授受聖密法,這一切都是來之不易,弟子真的是非常感恩 聖宗的靈性綬紀、感恩 薄伽梵 師尊的綿綿不斷的慈悲聖引和加持!令弟子們有聖緣延續著無量劫前的華嚴聖緣,能夠在離垢晶瑩、明空自鑒的修持實踐中,體悟到 聖宗為聖密宗兩百年發展所作的慈悲綬紀,心中唯有感恩和珍惜。

由此也激勵弟子一定要以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傳統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為依歸,踐行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實踐照見五蘊皆空,進行虹化轉世的靈性生命的科學實證,圓滿渡一切苦厄的大願。這是一幅宏偉的宇宙靈性大愛的神聖歷史畫卷,是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以虹化轉世為核心的教法,救渡一切眾生的生動的體現,歷史正按照著宇宙規律, 聖宗 薄伽梵 至極Vimalakirti 淨悟老法王的綬紀如如展開世界大弘。

二、《囑累品》言簡意賅意蘊深邃

在這次修持班上, 師尊慈悲聖賜弟子們學習《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最後一品《囑累品》。《囑累品》是 大聖 釋迦摩尼 佛祖為後世的弟子們學習、弘揚這一部經典所作的神聖綬紀和安排,在《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中就告訴持誦這部經的聖密行者怎麼樣來弘揚這一部大法,怎麼樣來弘揚虹轉大法渡一切苦厄。

弟子也理解到, 師尊先前為弟子們詮釋了《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中的第一品《佛國品》,在《佛國品》裡頭, 師尊詮釋了什麼是「眾所知識」,什麼是「大智本行」,因為眾所知識,大智本行,是一個密語,文有隱伏,需要 師尊的不斷解密和詮釋弟子們才能夠理解,而這都是一般社會上,甚至是佛教界所不能夠理解的一些教法的內容,對於我們教相、事相、戒相、圓相,清淨、無我、調伏、精進,這兩貼聖方、八味聖藥他們不理解。

通過學習弟子知道,如果要弘揚聖密虹轉大法,那麼就要學習《囑累品》,領受 佛祖的神聖的綬紀,因為早在兩千多年前, 佛祖就已經洞悉後世的亂象而作了神聖的安排。

《囑累品》一開始, 佛祖就綬紀未來佛彌勒菩薩:「彌勒!我今以是無量億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付囑於汝。如是輩經,於佛滅後末世之中,汝等當以神力,廣宣流佈於閻浮提,無令斷絕。」

佛祖並告訴 彌勒:「彌勒!當知菩薩有二相。」二相是二種不同相狀的菩薩,其中一類菩薩喜歡唸雜句,只是在文字的表面逗留;另一類的菩薩喜歡深法、深的法門,希望實踐即身成佛的深法,但不能從雜句裡得到祂的意義。

因此,要求對每一位來學習的人能夠辨別他的二相,能夠根據相應的根器,應機施教,對喜歡唸雜句的人,就應該教授他們以文章;對渴求深法,希望能夠深入地實踐即身成佛的菩薩,就應該引導學習、修持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聖法。所以,這二種相狀的菩薩,在修行的深淺上各有不同的相狀,得失也有不同的表現,如此,就產生護持法者也。

《維摩詰經》對二種相狀的菩薩各有明確的表述,《維摩詰經》原文祂說:「何謂為二?一者好於雜句文飾之事。」弟子理解這裡的「文」,實際上是對微妙深邃的諦智,進行文字的淺顯的表述,故而新學的智慧淺薄的,他不能夠望言求理,隨本求末,只有在文字的表面逗留,不能夠以自己生命的實踐來加以去驗證。

《維摩詰經》原文祂又說:「二者不畏深義,如實能入。」這個意思就是說,《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祂的「妙智幽深,微言反俗,自非自勇,若能深入也」。弟子理解《佛說維摩詰所說》祂的妙智幽微深遠,看上去很平淡的語言,但是祂對一般俗世的認識有深刻的解讀,因此,稱之為反俗。自非自勇,若能深入,如果說沒有大智本行的勇猛精進的勇氣,是無法實修實證深入到究竟了義之境地的。從這裡,弟子也感受到 鳩摩羅什聖祖對《聖祖經》翻譯和詮釋的微妙,也感受到 師尊對《聖祖經》中文有隱伏的聖密詮釋,令弟子真正的得到了理解和受用。只有「不畏深義」,才能「如實能入」,弟子理解「如實能入」,實,意味著需要實修;入,需要去親證。

《囑累品》又指出:「若好雜句文飾之事者,當知是為新修菩薩,若於如是無染無著甚深經典,無有恐畏,能入其中,聞已心淨,受持誦讀,如說修行,當知是為久修道行。」

通過學習弟子理解到,佛教的新修和久修菩薩,兩者在修行道途上深淺上各有不同的相狀,得失也有不同的表現,作為久修道行的行者一定要令自己清淨到完全沒有污染、沒有我執法執等任何的執著,在 師尊的詮釋與引領下對經文的深義就能夠慢慢地深入,無所畏懼的進入佛法的深義,並以自己的生命實踐去加以真正的修行,實踐無所畏懼自解脫。

在弘揚《聖祖經》的歷史程序中,也一定會碰到一些新修的菩薩,新修的菩薩裡有一種他只是、只能夠在文章的表面朗誦無誤,唸的很純熟,瓜滾爛熟,但是他不能夠以自己的生命,以自己的生命實踐去加以真正的修行。並且,對所未聞之深經,聞之驚怖生疑,不能隨順,譭謗不信,而作是言:我初不聞,從何所來?並且,碰到護持解說如是深經者,不肯親近供養恭敬,或時於中說其過惡。這些新學菩薩,為自毀傷。不能於深法中,調伏其心。這是弟子們要切切注意的。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