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捨壽 大智本行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師尊曾經在廣播中聖密龍講講到,童年的 金剛法蓮長老依偎在 聖宗爺爺的懷中,請教 聖宗爺爺:「 聖宗,什麼是捨壽?」

聖宗爺爺告訴祂:

「捨壽就是捨棄此生的色身生命,就是實踐宗教過程的最高圓成;

捨壽不是逃避現實,不是忍受不了痛苦、忍受不了煩惱一種被動的行為;

捨壽是一個積極的勇於實踐生命永恒的,達到大道報的一個聖密慈悲心、聖緣菩提心的極終的表現;

捨壽的目的是爲了解救眾生、救渡眾生,解救的極終表現還要顯示把捨壽作為第一步;

 

 
捨壽高層意識進行宇宙時空的聖密歷練,然後,再進行轉世到此娑婆世界;這一個「虹轉」實踐,關鍵是要圓滿完成虹轉。「你」的指導上師將會是 師父—將會是 薄伽梵 智及Vimalakirti。」

聖宗這樣對童年的 法蓮長老開示,聰明的 法蓮長老馬上向 聖宗請教:「 聖宗,那麼,轉世之後,那還是一個我嗎?」

聖宗開示:

「那當然不是『你』,因為『你』捨壽了,『你』已經沒有那個『你』了,你完全無我了,清淨、無我、調伏、精進,這個時候,『你』只有一個更高層次的靈性生命體,重新再回到這個世界上,回到僧團中,繼續參與救渡眾生的重任,繼續進入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中的隊伍中來。」

「但是,這也不完全不是你,因為說完全不是你呢,無以一個載體作為一個 金剛法蓮表現在眾生的面前,這時候,就要你在眾生面前顯示一個『你』,如此說來,此時的『你』依然是 金剛法蓮。」

「因此,當『你』第二世出現在僧團裡的時候,那一個日期,就是『你』第一世時期的生日。轉世回來的時候,那麼,『你』就是第二世時期的出生。」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214日第439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