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官方網站 ──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微信轉載

 
 

幫助眾生解決
現實的煩惱痛苦
乃至永遠的煩惱痛苦

 

佛教就是幫助眾生解決現實的煩惱痛苦乃至永遠的煩惱痛苦

金剛禮斌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師尊:早上好!

弟子現在坐大巴與同事們從臺州回杭州。謝謝 師尊慈悲遮止和加持!

這次療休養,弟子增加了與同事們的交流,發現有女同事中,實際上有不同的宗教信仰,有信仰基督教的,也有信仰佛教的。其中有一位女同事信仰基督教,她大概也帶孩子信仰基督教,孩子在最近兩年出了點事,大概被校園霸凌了三個月,甚至出了心理問題。

這個12歲的孩子在這兩天不知為何總喜歡坐在我身邊,不停地問弟子一系列問題,弟子感到他深陷一些自我的煩惱之中,非常希望自己走出困境卻又無法自己地停留於玩耍iPad,而且頭腦中經常會想一些非常奇怪的問題,比如為什麼炒菜不用人的油?以聖教話語境來看,弟子感到他真的正陷於某種幻覺之中。弟子開導他遠離iPad,拿起書本,開始運動,停止無厘頭的思維濁流。後來弟子就與她媽媽交流,比較委婉地提醒她,基督教是以神為本的宗教,是不究竟的,要解決孩子的煩惱,應學習以人為本的佛教,因為佛教就是幫助眾生解決現實的煩惱痛苦乃至永遠的煩惱痛苦。

另有一位同事不知為何也總找弟子說話,吃飯時還要坐到一張桌子上,弟子以前聽說過她開始信佛,這次才知道她還專門從XX寺請了佛像回家後,一切都變得很順利,身體也好起來了,而且她告訴弟子她參加寺院裡早課,在經文誦讀聲中會不由自主地留下眼淚。弟子言下之意地告訴她,學佛就是回家。一段旅程,與兩種不同信仰的人交流,感受到他們煩惱與快樂兩種截然不同的兩種生活狀態。

祈請 師尊慈悲遮止和加持。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