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1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華
(二)

 

無量億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實是龍天聖族之靈性教法(二)—學習第51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華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您好!

弟子學習Zoom51次的一點非常膚淺的體會,祈請 薄伽梵 師尊聖正、加持、遮止和考察!

三、虔誠、虔敬之心的重要性

回顧十餘年前, 薄伽梵 師尊所賜予弟子聖緣追隨 薄伽梵 師尊去斯里蘭卡的世界大弘,於今回想,歷歷在目。當時的 薄伽梵 師尊的斯里蘭卡的世界大弘,這不正是《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弟子品的現代演繹啊。這是一個2500年前的 大聖 佛祖的綬紀如如地在21世紀展開。上座部與大乘、密乘融為一體,這正是十二乘教判的真實之體現。真實地體現在世人面前。 大聖 佛祖座前的大弟子們個個受到 大聖 佛祖的調遣向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初聖祖修習持明密教教法。

這是一次華嚴聖緣的殊勝的演繹。其時, 薄伽梵 師尊聖示:「靈性的功德,你一定要有虔誠心和虔敬心。這個虔誠心、虔敬心是絕對重要的東西。」

沒有了虔敬心,也就沒有了清淨、無我、調伏,更談不上精進。

四、補特迦羅透顯出了小乘聖者修持的奧秘

大聖 佛祖對修持上已經到達了能夠接受補特伽羅教法的小乘聖者,就加以教授補特迦羅教法。佛教發展到後來,大乘佛教的盛起,尤其是唯識學的發展提出了末那識。正如 薄伽梵 師尊聖示:「我們講意識,最初步的補特伽羅階段,就是最初步的末那識的階段,當然,末那識的概念是後來的唯識宗才開始弘揚起來的,這樣也有別於補特伽羅的初級的形式。末那識的這個意識,它是阿那含識,阿那含的級別。阿那含的級別說明什麼呢?說明小乘聖者也有區別,阿那含分三個檔次,阿那含的淨分分三個檔次。」

大聖 佛祖在《金剛經》中提出小乘聖者的前三個修持果位: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這三個修持的果位與阿那含淨分應有極大的關係。

感謝 薄伽梵 師尊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慈華 叩呈
2021.7.22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bilibili:網頁連結

到哪兒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