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7次
聖密龍講授課紀錄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智及 宗師按】

南天極地大雷音金剛禪寺即以前州長培肯先生於200014日中午,在州長辦公室,所承諾的「你們辦金剛禪大學如果不需要聯邦政府的任何經濟資助,他可以給予—個特別的批准」......故此,「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名稱就此誕生。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
密學研究院第937次聖密龍講授課紀錄
(三)

 
我們就可以看到,在最近,這個所謂的「最近」是真的是20215月份所發生的事情,有一個名字稱之為「XXX」的這樣一個人,他跳出來,以站在小乘的立場,公開反對大乘,反對大乘佛教。是跟大乘佛教的有一位XX 法師進行辯論,當他辯論不過的時候,他就狡辯說:

「我不再回覆你轉來的XX 法師的信息了,坦率說,我沒有和XX 法師展開對話的興趣。」

那麼他這句話的真正的意思是什麼呢?他的意思,他在下面的文字中講了很明白,他說:

「因為所謂的大乘經典和戒律,在我看來根本就是後人編造出來的。在這樣的經典和戒律文獻上面,展開對話,其實沒有任何意義。」

這個是這位居士所講的話,他認為:

「在漢傳佛教寺院裡面,千百年來都以叢林清規取代佛教戒律,佛教戒律只是被作為一張招牌高高供起來,日常生活全部都以清規指揮。如果這樣簡單的事實都故意裝作沒有看見,就不必討論了。」

從這個意義上講,他是堅定地站在一個小乘的立場攻擊大乘,重複歷史上「大乘非佛說」的一些謬誤的論調,開了歷史的倒車。

對於這樣一件事情,本來是我們不需要去討論的,因為我們有些新修的行者,如果偶然不小心在網上看到了他的文章,就可能會被誤導。嚴格的說,我們審查了他全部的所謂的文章,他也有公眾號,這個公眾號裡頭大部份都是攻擊大乘的,其中還有一篇是攻擊聖密宗的,攻擊聖密宗的那一篇文章,那我們作何解釋呢?我們就來分析他,他所講的那些東西是不是正確。

我們來討論這位所謂的新修菩薩,就是按照《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所講的新修菩薩,我們把他稱之為新修菩薩,但是這個新修菩薩,可能他還當不起,因為他這菩薩是大乘的稱謂,他只不過是相信小乘,而且也只學到了小乘的一點皮毛,就好像一個小乘的專家一樣,寫出了很多文章,這個就是《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所有的裡頭所寫的,《囑累品》所寫的「好雜句文飾之事」。

為什麼這樣說呢?他講到補特伽羅,因為我們聖教非常尊重小乘聖者,非常重視補特伽羅這一個精神現象,我們作為一個世界性的佛教組織,參加了WBSY十餘屆的世界性年會,我們作為TantrayanaTheravadayana—也就是小乘聖者們,舉辦過兩大乘的友好而熱烈的討論,討論佛法。這個是在WBSY年會召開期間舉行的,舉辦了第七屆,我們在德國所召開的那一屆舉辦了第一次,充份地讓小乘聖者們瞭解Tantrayana的存在,以及祂的基本的教法,小乘聖者也向我們介紹了他們南傳佛教的基本教法,所以,我們相信,我們掌握的小乘教法的知識,比這位攻擊聖密宗的人要多一點。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717日第937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