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誠文
(二)

 

正觀五蘊皆空,是修行四部大法的基本原則(二)—學習第5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誠文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弟子報告恭學710 薄伽梵 師尊第936次聖密龍講的點滴膚淺體會:

3、和聖密曼荼羅場瑜伽在一起

愛因斯坦說,沒有物質,只是有場。在場的空間裡,場的強度特別高的地方,就是我們所認為的物質。磁場可以組成世間萬物,創造出來的事物的類型,則取決於磁場的類型。 薄伽梵 師尊按語:場,如聖密家庭,ZOOM法會,每次龍講......等。弟子感到,作為聖密行者,要特別感恩珍惜靈性導師 薄伽梵 師尊恩賜的宇宙正能的聖密曼荼羅場,在聖密曼荼羅場中汲取生命的能量、生命的信息和如何完成歷史使命的指引。 薄伽梵 師尊聖示教導,對於個體生命而言,一個人造就自己的人格,修行者造就修行的佛人格,這裡頭實際上就看眼界是不是開闊,就看生命觀、修持觀、世界觀、宇宙觀、價值觀是不是昇華到「靈性生命觀」「靈性修持觀」「靈性世界觀」「靈性宇宙觀」「靈性價值觀」。有了靈性五觀指引、貫穿、融入生命的方方面面,那麼,所有的認識都會從一個狹窄的「小我」轉變為「大我」,能夠把自己的知識擴充套件到靈性的高度和宇宙的層面。如果沒有上升到靈性,對許多的宇宙現象、物質現象都偏狹隘於自己的個人的極小的「思維場」(思維所構成的能量場,思維決定時空條件)。這一個能量場,決定了我們是否真正地能夠進入到靈性生命觀、靈性修持觀、靈性世界觀、靈性宇宙觀和靈性價值觀,進入宇宙超越界的境界,與宇宙瑜伽,跟宇宙合二而一。《大日經》的《入真言門﹒住心品》教育行者,安住自心閉關,如法奉行戒律,和曼荼羅場中的諸天諸佛相瑜伽。Buddha阿絲律耶佛將無上正等正覺的曼荼羅場喻為「極無比味,無過上味」。曼荼囉裡已經表達了所有的智慧,這些無量的智慧被編輯到各個生命等級中。智慧本身就是靈性,靈性的智慧即是「般若」。聖密行者悠遊於 薄伽梵的時空,在 薄伽梵 師尊量身定製的宗教過程中品嚐靈性的醍醐法味和無量喜悅,以自己的生命實踐全身心投入聖密修行,踐行靈性五大觀。

4、要過去染習淨、轉識成智的宗教過程。

不同的意念磁場,意識的神經衝動的傳導速度是不同的。六識的意識的神經衝動的傳導速度是120英里/小時,而末那識染分的潛意識的神經衝動的傳導速度是10萬英里/小時,如淨分則加速至無量倍的阿那含級......弟子膚淺理解,這組參考數據提示我們靈性生命觀的重要性和十三層識的靈性光輝,要超越六識的窠臼,探索精神、靈性生命的更大自由。宇宙中不同層次的生命的能量級不同。凡夫多停留於六識範圍內的活動,魔障可以在末那識染分的層面活躍,所以,凡夫不能戰勝魔障,往往隨身心覺受轉,五蘊熾盛,被魔思魔念、八風五毒擊中,還自我感覺良好,察覺不到中了魔障的圈套,進入危險的幻覺狀態而不自知。 薄伽梵 師尊諄諄提醒:「這一個問題實際上就是我們沒有把聖教的教理、教法吃深吃透,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容易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就被負能量所趁。」人要緊緊抱住佛,依止佛,依靠佛的加持引領,來戰勝魔業和負能的侵襲,「具足無畏,已過魔事,無有業結」。其中自力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要好好學法,「把聖教的教理、教法吃深吃透」,修行常懷反省心,以教法檢查自己、調整自己、淨化自己,從清淨中獲得大精進,在思想中建築起防禦工事,在薄伽梵教法的靈力推動下,過好去染習淨、轉識成智的宗教過程。

5、龍天聖族修聖密宗,專注於內心的法性,道心堅定,老實修行,恒常用功,一門精進

一個人思考的專注力越大(如禪修、冥想),意念磁場的強度就越大,意念力也就越強。 薄伽梵 師尊按語:龍天聖族修聖密宗又何嘗不是如此。弟子想到,由戒生定,由定生慧。 薄伽梵 師尊曾聖示,運用成所作智的智慧,智慧的意念的能量,把鋼勺子扭成九十度。一個鋼勺子扭成九十度,可想見這個能量是多大。但是,每一位修行者,我們修聖密宗的,都能夠做到。現在為什麼不能做到呢?主要是很多人把這一個能量去用作於生氣、用作於嗔恨人、用作於種種的其他不如法的事情。你如法,跟宇宙的能量擁抱在一起,結合在一起,那麼,這樣的事情也同時就會發生。實際上,「特異功能」只不過是成所作智和妙觀察智的兩個智的運用,只要如法修行,人人都可以做到。「特異功能」亦不過是修行過程中的副產品。

6、轉動生法宮,擁抱大宇宙,實踐無我解脫學。

能量通道堵塞,首先要從心來調整。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和尚曾說,一個人他每一個痛苦都有一個罪惡與之相對應,心裡的罪惡不除,痛苦就不可能解除。怨恨惱怒煩,貪嗔癡慢疑,這些就是堵塞我們清淨內心的罪魁禍首。所以,要解除身體的痛苦,首先就要保持一顆無私無慾的清淨心,歡喜,慈悲,包容。學習 薄伽梵 師尊按語:七千四百萬脈道淤堵,即與宇宙斷了交流。弟子膚淺理解,修行修心,聖密行者在靈性導師 薄伽梵 師尊的口授心傳下,心無掛礙,無染無著,修持薄伽梵四眷屬四宮陀羅尼,轉動生法宮,擁抱大宇宙,擁抱六宇宙中所有的正能量,指導我們身體的七千四百萬脈道擁抱偉大宇宙,慢慢地調整自己,消除一百六十種心的黑暗無明,在瑜伽超越界的無我解脫學的靈性修行中,病體能夠獲得治癒,實際上是靈性功德積累所形成的副產品,所出現的神通也是渡眾的方便,「眾人不請,友而安之」,渡一切苦厄。

當一個人真正發一個大的聖願後,會得到源源不斷的加持和能量。所有遵循著聖教《足本經》經文進行努力修持、努力學習的行者,將是非常喜悅而毫不遲疑地接受聖教的聖法醍醐,依循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於諸法性,無有疑滯」,充滿信心,充滿法喜,在這一條法的道路上,接受帶有永恒生命信息的虹化、轉世之光明大道,完成神聖的歷史使命。「歷史的任務擺在我們的肩上,需要我們每一個有華嚴聖緣的人,接過中國漢傳密宗這一個文化的火種,照亮全人類,照亮我們探索隱態世界的道路。」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