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禮斌
(三)

 

遵循在「大日如來即身成就」的神聖的「曇路」之上,勤勤行去(續二)—學習第5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禮斌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您好!

弟子聆聽、學習《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密學研究院 薄伽梵 師尊開辦全球聖密行者代表Zoom50次修持班,總第936次聖密龍講第二部份的體會

(十一)

Zoom50次修持班上,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還與弟子們重溫了201333日第236次聖密龍講。再次重溫這次聖密龍講,弟子對照文字逐一學習,內心感到非常的喜悅。原來《佛說月上女經》的經文內容也是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聖祖經《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足本經的一部份內容。

經文說:「悉皆受持。諸陀羅尼。得無礙辯。得諸禪定。得無生忍。具足五通。所言真實。無有虛妄。離諸譽毀。與其眷屬。及以利養。悉不染著。不求報故。為人說法。得深法忍。能渡彼岸。具足無畏。已過魔事,無有業結。於諸法性。無有疑滯。無量百千。那由他劫。修行成就。恒以悅色。慰喻行者。終無嚬蹙。」

學習這個經文,弟子深有感觸。現代 薄伽梵再次轉世回到娑婆世界親自聖密龍講 薄伽梵密法拯救眾生,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所有的言教,通過現代系列科學前沿理論,通過量子力學的詮釋,以及系列網路視頻的運用,無不是是從法性的立場,從佛性的立場出發。千講萬講,無論何種方式,無非都以現代眾生能夠接受的方式善巧方便地向眾生揭示宇宙人生的真相,所有的法教其實都指向宇宙本體。所以經文裡所講〝所言真實〞就是《金剛經裡》所講的「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

現代 薄伽梵所講的將近千回的聖密龍講,所有用語言表達的法,都是從法性的立場、從佛性的立場出發。以現代語言來講,現代語就是說,是 大聖 釋迦牟尼佛祖所表示的宇宙真理、人生究竟。因此,是〝無有虛妄〞。而有緣參會聽聞 薄伽梵親自聖密龍講 薄伽梵密法的有緣人,從一開始的生懷疑心,一直到證宇宙真實的宗教過程,凸顯了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與智慧,深度生動描繪了一個人從凡夫的靈覺甦醒到聖者修行的宗教過程中的諸多複雜場景。

(十二)

每一個修行個體,要解除現實痛苦和永恒世痛苦,是一定要走這一個宗教過程的。外眷屬、內眷屬、勝眷屬、聖眷屬的歷史使命是精進修持,內心清淨,無我,調伏,精進,都要努力做到悉不染著,不染著社會上的、世間法的種種的污染,以「世法的知識」和「出世法的知識」,眾人不請,友而安之,將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與智慧帶給有緣眾生,將 薄伽梵的宇宙靈性大愛帶給眾生,將 薄伽梵的靈性五觀無條件地傳遞給眾生,每一個弟子,以自己的身口意,全身心地供養給佛與眾生,以自己的生命充滿佛梵持明之光。果真能做到這樣,弟子想, 師尊分享經文中的「所言真實。無有虛妄。離諸譽毀。與其眷屬。及以利養。悉不染著。不求報故。為人說法。得深法忍。能渡彼岸。」這個也是一個極為神聖的靈性綬紀。講到經文「具足無畏。已過魔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聖示說,「具足無畏」就是具足「無所畏懼自解脫」這一個宗教過程。這令弟子想起禪宗五祖弘忍要划船送六祖惠能過河時,六祖惠能大師說,迷時師渡,悟時自渡。

今生得曠世難遇之聖緣,追隨 薄伽梵,學習 薄伽梵親授的 薄伽梵密法,在我們修行的道途上、在學法的道途上、在弘揚聖教的道途上,必定會遭遇到許多魔障的挑釁,遭遇到各種各樣的艱難困苦。但是,我們都要充滿信心,深信堅固,猶若金剛,始終高舉聖教的旗幟,始終緊緊依據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這「兩貼聖方,八味聖藥」,超越自我,穿越宗教過程的幻覺迷霧,無所畏懼自解脫,實證空性之真境,在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慈悲遮止和加持下渡過各種各樣的魔難。

依據 薄伽梵在《楞嚴經》裡的教授,一切魔障必定是會被超越,必定是會破除的,所以 薄伽梵四眷屬的眾所知識,大智本行,無有業結,這彰顯了聖教巨大的遮止力,加持力和超越性。

總之,聖教宗下教授的是生命之教,是真實之教,是永恒之教。唯有用全部的生命,滿懷法喜,毫無疑滯的投入宗教過程,清淨、無我、調伏、精進,遵循在「大日如來即身成就」的神聖的「曇路」之上,勤勤行去。

敬頌
法安!

愚弟子:金剛禮斌跪叩
2021711日星期日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