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禮斌
(二)

 

遵循在「大日如來即身成就」的神聖的「曇路」之上,勤勤行去(續一)—學習第5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禮斌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您好!

弟子聆聽、學習《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密學研究院 薄伽梵 師尊開辦全球聖密行者代表Zoom50次修持班,總第936次聖密龍講第二部份的體會

(六)

而有關腦電波的認識,腦科學研究已經發現腦電波是意念磁場產生的物質條件。在腦電圖上,大腦可產生四類腦電波。顯然,一個活著的人的生命有機體,他的腦部在不同的時間段活躍程度不同,產生的腦電波也不同。這種腦電波的存在和週期性的震動、切換,外人的六識是無法感知的,但是這確確實實存在於隱態世界之中。腦電波的這種變化,都是發生在隱態世界層面的信息能量的鏈接與互動,這種鏈接與互動的傳導速度,目前科學發現意識的神經衝動的傳導速度是120英里/小時,而潛意識的神經衝動的傳導速度是10萬英里/小時。

但是,進入到佛種識,阿賴耶識淨分則可加速至無量倍的摩哈衍那級,尤其是到了龍天聖識即達七地級,傳導速度還會顯著增大,這說明隱態世界信息的傳遞與能量的授受是超越光速甚至是光年的,到了三極無相的阿尼米塔識、阿尼拉泊雪識、阿拉卡斯拉識,心能轉物,一切變換皆可在須臾之間完成。

就比如東方妙喜國如來剎那之間就能蒞臨娑婆世界的曼陀羅場,而類似這樣的隱態世界,尤其是聖佛密境,聖密佛境的靈性瑜伽與能量授受,真的是可以剎那間完成。就像 師尊帶領張主任做時空穿越的實驗,也就是在張主任轉過身的那一剎那間,時空立即就發生了不可思議的巨大改變。所以,佛力加持真是不可思議!

(七)

意念的八大神秘性質,凸顯了一個人起心動念的隨性。弟子認識到,哪怕一個再小的意念,也會產生粒子振動和意識波傳導,7400萬億炁量子運動的信息都會在因陀羅網上傳導,個體靈性層面的信息能量場變化會引起宇宙靈性層面的信息能量場相應地發生動態調整。聖密修行,他機感扣,通過觀想根本上師和本尊,獲得諸天諸佛的宇宙正能量授受,以佛力不可思議的超級能量磁場對修行個體的每一個細胞磁場施加有效調適和調控,令修行個體逐漸去染習淨,離魔近佛,最終成就自、他受用身。

所以,靈性生命的提升,靈性功德的積累,表現在一個聖密修行個體身上,就是必定他(她)的炁量子場發生了根本的轉變,能量磁場逐漸由弱變強,能夠在隱態世界逐漸產生宇宙磁場效應,瑜伽 毗盧遮那大日如來的法性之光,並最終與眾生分享 毗盧遮那大日如來的法性之光,這才具備「眾人不請,友而安之」的清淨大光明效應。

(八)

視頻還提到,一個人思考的專注力越大,他(她)的慾望越強烈,那麼他(她)的意念磁場的強度就越大,意念力也就越強。如果執著於自己生病,那麼可能身體就始終難以康復,但是如果放棄執著,做到無我,那麼即使生病了,也可能在不知不覺的時候身體就康復了。

這令弟子想起有一次去世界總部朝聖時,見到一個在總部閉關的印度尼西亞家庭,患有癌症的父親在幾個月的閉關修持生活中,不知不覺身體就變好了。有的聖密行者,一輩子的頑疾,在一次朝聖的宗教過程中也不知不覺地不可思議地根除了。

弟子感到講者解說的這個意念磁場和能量醫學的介紹,某種程度上是在用科學的語言說明了 薄伽梵密大醫王法門的不可思議。記得 師尊曾經聖示,人為什麼有疾病?因為有我。有我則有煩惱,有疾病,無我則無煩惱。 薄伽梵佛梵持明密教是神聖的無我解脫學問, 師尊教導弟子們不要生氣,不要做不如法的事情,不要將好不容易積累起來的靈性功德被自己的貪嗔癡我慢疑消耗掉。 師尊還曾聖示說,清淨就是最大的快樂。現在看來,這些都是能夠找到科學的依據。就如同視頻中說的那樣,意念信息與能量之間的關係,信息越強,能量就越大,心是掌管信息的,而信息與能量是不可分割的,所以能量通道堵塞了,首先要從心來調整。

(九)

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和尚就曾經說過:一個人每一個痛苦都有一個罪惡與之相對應,心裡的罪惡不出,痛苦就不可能解除。那麼什麼東西會堵塞我們的心呢?怨恨,惱怒,貪嗔癡我慢疑,這些就是堵塞我們心靈的罪魁禍首。所以,我們要解除痛苦,首先保持一個無私無慾的清淨心。當我們充滿歡喜心、包容心、慈悲心的時候,時空的能量就會源源不斷地流入到我們身體。當我們打開智慧之門,法喜充滿的時候,我們獲得的能量就超乎我們的想像。當一個人真正發一個大的善願後,他會在瞬間得到無限能量。反之,當你內心充滿怨恨,恐懼,無奈,嫉妒,煩惱的時候,你的能量會迅速流失,加速衰老和死亡,而恐懼、虛榮心和說謊這些都是極為消耗能量的。

師尊曾聖示說, 薄伽梵四眷屬四宮陀羅尼的教法,轉動生法宮,從生法宮這個小宇宙調動大宇宙,小宇宙—人體的這一個生法宮的小宇宙和偉大六宇宙的瑜伽,調理七千四百萬脈道,實踐無我解脫學。在這樣的靈性修行的境界之中,病體能夠獲得治癒,這實際上是靈性功德積累所形成的副產品。所出現的神通也是副產品。

聯繫到這個小萬所介紹的視頻內容,這令弟子認識到,聖密宗的戒律,每一條真真實實地都是在保護著我們自己,保護我們維持身體內的宇宙正能運轉,保護我們始終安全地走在離垢晶瑩明空自鑑無所畏懼自解脫的光明大道上。有了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那麼宇宙自然和我們人體的能量就能總是有機地結合在一起,自在地運用宇宙自然的能量來調理我們人體之能量,從而達到天人合一,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健康狀態。

從這點來看, 薄伽梵佛梵持明密教的大醫王法門,真是人世間難遇難求的能量醫學!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