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6次
聖密龍講授課紀錄
(三)

 

【法音頻道】《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密學研究院第936次聖密龍講授課紀錄(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智及 宗師按】

南天極地大雷音金剛禪寺即以前州長培肯先生於200014日中午,在州長辦公室,所承諾的「你們辦金剛禪大學如果不需要聯邦政府的任何經濟資助,他可以給予—個特別的批准」......故此,「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名稱就此誕生。

 

 

足本密義 菩薩持明(三)

 
剛才我們解密的是上面一段經文。我們繼續唸《足本經》的原文。

那麼這一些八千人的高僧大德和五百人的阿羅漢,經過「陀羅尼」的訓練以後,得到了什麼成果呢?我們在昨天的聖密龍講中又回顧了,我們有「聲聞持明」、「聲聞持明」。因此,經過「聲聞持明」訓練的,以及包括菩薩乘訓練的「持明」,總稱為「佛梵持明」。

經過這樣的訓練之後,達到了什麼樣的境界呢?《足本經》經文就這樣說:

「得無礙辯。得諸禪定。得無生忍。」

這三個「得」是什麼意思呢?

第一個「得」—得到了「辯才無礙」。

也就是說,祂們已經:

通達了「知識」、

通達了「眾所知識」、

通達了「佛梵持明」的諸「持明」,

因此,能夠得到「辯才無礙」。

質言之,也就是說,祂們獲得了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因此,就得到了「辯才無礙」。

第二個「得」就是指「得諸禪定」。

這一個「得諸禪定」,也就是說,我們所言的「動禪陀羅尼」、「靜禪陀羅尼」,各種禪法,都已經通達、都已經通曉,包括「四禪十八天」諸天的禪法都已經貫通,融會而無礙。

「得無生忍」。

「無生忍」,就是修行達到了最高的境界。所謂「無生忍」也就是說,人生已經遠離生死,達到了無生無死的生命永恒。

得了這三個「得」以後,後面四個字,一句概括,稱之為「具足五通」。

這一個「具足五通」,是跟前面「有大威力。有大神通」有了一個結論性的表述。祂首先講「有大威力」、講「有大神通」,講了:

「悉皆受持。諸陀羅尼。得無礙辯。得諸禪定。得無生忍。具足五通。」

這四個字、四個字的八句,概括了「眾所知識」佛梵持明僧團訓練,足有成效,這也就是我們宗下所表演的「動禪陀羅尼」,也是如此。

在我們今年的春節之中,都已經表演了。當然,對於我們春節的表演,我們今後還將以法的立場、宗下的立場作全面的分析和解讀。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333日第236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