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XX

 

如同發光的水晶球一樣,起到救渡眾生的大用—學習第5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XX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師尊

弟子恭學了2021710Zoom50次修持班,對 師尊分享的視頻有以下的一些學習認識。

首先,人類的意識是具有能量的,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也是當今科學界重點研究的共識,現代的量子物理學指出了宇宙的磁場組成了宇宙萬物,也即是說世間的萬物都是由能量組成的,無論是我們眼見的任何所認為的「實體」,其實本質上都是由能量組成的不同表達形態的聚合體,因為從微觀的科學分析來說,從細胞到原子,原子到粒子電子,再往下看就是真空狀態。而目前所能觀察到的最基本的粒子,都是在不斷的進行著能量的運作,表現爲不可觀測的消失與出現。

這讓弟子聯想舍利子也是修行者的能量物質化的顯現,《心經》中即說: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

在對意識的研究中發現,腦電波也是一個意識能量的具體體現,在人腦不同的活動狀態下,會產生不同的腦電波,而所有意識能量的形成,也會有著能量場的形成。從物理的角度上,場強度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就是人類所認為的物質。所以不難理解,為什麼意念磁場可以影響到每個人的人體機能,為什麼意念磁場可以產生類似於物理的作用的意念力,為什麼意念磁場甚至可以影響隨機事件的發生,為什麼兩個有心理連繫的人會出現腦波同步的現象。這一切曾經好像都存在於迷信的說法之中,而在當今社會,已經開始逐步被科學所揭示和認同。然而,在佛教的教相之下,早已通過如大醫王法門,聖通力,法身心語等名相和教法詮釋了人與宇宙的能量溝通方式和聯繫。

因此,當一個人將包容心,智慧心,慈悲心由表意識深入到潛意識,甚至是更深層次的意識中的時候,會由於自己產生的能量場,影響和改變自己以及周圍人的生活。弟子理解,這也就是說將一個六識層次的淨化自我的修行,潛移默化的上升到七識甚至八識的境地,就會逐漸的改變自己和周圍人的生活,如同發光的水晶球一樣,起到救渡眾生的大用。

弟子一些膚淺的理解,有錯誤和不如法之處,祈請敬愛的 師尊慈悲批評,聖正,加持,遮止。謝謝 師尊

金剛XX撰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