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6次
聖密龍講授課紀錄
(二)

 

【法音頻道】《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密學研究院第936次聖密龍講授課紀錄(二)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智及 宗師按】

南天極地大雷音金剛禪寺即以前州長培肯先生於200014日中午,在州長辦公室,所承諾的「你們辦金剛禪大學如果不需要聯邦政府的任何經濟資助,他可以給予—個特別的批准」......故此,「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名稱就此誕生。

 

 

足本密義 菩薩持明(二)

 
下面繼續唸經文:

「復有菩薩。八千人俱。皆是大德。」

這裡頭講就是說, 佛祖這個時候不僅是有上座部的比丘眾,不僅僅是有五百羅漢,而且還有大乘的菩薩。這「八千人俱」,也就是說,有將近一萬人。「皆是大德」就是說,都是高僧大德,都在 佛祖的座下,聆聽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教誨。

那這些菩薩怎麼樣呢?這些菩薩都已經在毗耶離城經受了 薄伽梵 至極Vimalakirti 初聖祖的「菩薩乘持明」的訓練。上課完了,就回到 佛祖的身邊。祂們經過訓練以後,有了一些什麼呢?有了一些—我們現在唸《足本經》的經文。這些菩薩:

「皆是大德。有大威力。有大神通。」

呀!經過特別的訓練之後,也就是好像現在大學的專修班,專門訓練以後,「有大威力。有大神通」。在這個後面,八個字還更為重要:

「悉皆受持。諸陀羅尼。」

「悉皆受持」也就是說,這一些菩薩八千人俱,都已經被尊稱為「高僧大德」。經過專門訓練以後,有了大威力、有了大神通。理由呢,原因呢,就是祂們都受持了「諸陀羅尼」。

「諸陀羅尼」,在我們宗下是把祂具體化為:

口陀羅尼、
身陀羅尼、
意陀羅尼。

三密陀羅尼,因而就稱之為「諸陀羅尼」。

爲了複習我們把剛才分解朗讀的《足本經》,現在連起來唸一遍: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毗耶離國。大樹林中。草茅精舍。與大比丘。五百人俱。皆阿羅漢。復有菩薩。八千人俱。皆是大德。有大威力。有大神通。悉皆受持。諸陀羅尼。」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333日第236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