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6次
聖密龍講授課紀錄
(一)

 

【法音頻道】《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密學研究院第936次聖密龍講授課紀錄(一)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智及 宗師按】

南天極地大雷音金剛禪寺即以前州長培肯先生於200014日中午,在州長辦公室,所承諾的「你們辦金剛禪大學如果不需要聯邦政府的任何經濟資助,他可以給予—個特別的批准」......故此,「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名稱就此誕生。

 

 

足本密義 菩薩持明(一)

 
阿彌陀佛!

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333號,第236次聖密龍講。

我們在235次的聖密龍講中,進一步討論了「持明」。所謂「持明」,就是佛梵持明僧團。所謂佛梵持明僧團,就是我們《聖祖經》上所言的「眾所知識」。

「眾所知識」的解密,當然有大量的經文作為詮釋這一個詞的批註。這些批註,在《足本經》裡就彰顯得特別明確。

正如我們所曾經透露過的那樣,《足本經》很多的經典已經分別被譯成一段一段的短小的經典,單獨成篇。雖然祂不是寫著《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足本經》這樣的字樣。但是,從單獨譯成的名相和祂的內容來加以仔細地研究和推敲,以及我們把《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聖祖經》加以解密的時候相互對照,你就能夠看出來,祂的內容確實是《足本經》。

今天我們想在《足本經》中提取一些什麼樣的營養呢?我們在前一次聖密龍講中曾經講到「菩薩乘持明」。

「菩薩乘持明」已經是第八乘次的持明。菩薩乘次的持明,在《足本經》中有比較明確的說法。這一個說法,我們加以透徹地瞭解和研究,就能夠知道「菩薩乘持明」意義重大。

我們不妨來唸一唸《足本經》上是怎麼樣寫的。我現在唸《足本經》的原文: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毗耶離國。大樹林中。草茅精舍。與大比丘。五百人俱。皆阿羅漢。」

這一本單獨譯成單行本經典的,但屬於《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聖祖經》系統中的、《聖祖經》系列中的經典,一開始就是講:

「佛。在毗耶離國。大樹林中。草茅精舍。與大比丘。五百人俱。皆阿羅漢。」

這幾句經文比較明確。 佛祖帶了大比丘,這「大比丘」就是有五百羅漢。所以在這裡就寫到「皆阿羅漢」,明確了大比丘修行的成果以及祂們的身份。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333日第236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