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適合自己的
度身定做的宗教過程
(二)

 

【梵花1115】需要在 宗師的口授心傳之下做適合自己的度身定做的宗教過程(二)

 
金剛禮斌 古梵密 20210708

 
梵花 1115期 需要在 宗師的口授心傳之下做適合自己的度身定做的宗教過程(二)

 
故而,聖密教法教理是一定要應用到實踐中去的,修行過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雖然個體根器有差異,所處的環境也不同,但是經過宗下獨特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這金剛四相系統的熏習和實踐,極終意義和方向上而言,皆是指向永恒生命的自在解脫,實證生命的聖密虹轉。

在個體靈性與宇宙靈性超越界瑜伽的宗教過程中,如果修行個體真正能做到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這兩貼聖方,八味聖藥,則靈性功德的積累,靈性生命的提升,是會在我們的生命歷程中實實在在地產生各種各樣不可思議的且不能被人們所能理解的功能和功用,甚至很多的現實障礙在 師尊超越界的遮止和加持下逾越了,我們都還不自知。

聖密修行是 師尊慈悲指引下,修行個體與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正法輪身和法性輪身的他機感扣,是宇宙正能量的授受。要避免在修行過程中出現幻覺,從根本上還是要吃深吃透聖教的教理、教法,真正按照 師尊的教導來工作、生活和修持,關鍵是要無我,要清淨,有我就有煩惱,不清淨就會給負能量鑽空子。如果把幻覺誤認為是真境,還陶醉於自我享受和自我肯定之中,在無形之中就會越陷越深。

師尊曾經多次聖示修持出現幻覺的危害,記得 師尊曾經聖示說,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就是幻覺,幻覺不戒除,就無法真正地出離,就無法回到光音天,就沒有光音天的悉地吽。目前我們修持正處於一個十字路口,吃深吃透教理教法,緊跟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如理如法如儀如律修行,安處於幻智。

弟子也深刻地認識到,科學的發展固然極大地為人類的物質生產和文明繁榮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推動,但是當今很多人過度迷信於科學,被深深地囚禁於科學的所知障中還不自知,以為科學能夠解決人類的一切問題。但是,顯然事實並非如此。一些著名的學者,甚至是一些大科學家,他們在生命結束之時,他們所深深信奉的科學卻終究無法解決他們自身的生死問題。其中有些人窮其一生研究得出的所謂成果性的東西,不僅是非究竟的,而且甚至是攜帶了幻覺的成份,當被人閱讀時甚至會產生致命性的誤導。這實在是令人深感遺憾的事情。

作為半導體領域的一位資深專家,誰也沒想到臺大前校長李嗣涔會在他後半生研究神學,而且40多年致力於用科學的方法研究氣功,並最終發現了一個特殊的時空。弟子想,如果他有幸在一開始得遇佛教高僧,有聖密宗的教理教法指導,他就不會要用這麼長的時間去做這麼一件在宗下來看理所當然的事情,而且他也會認識原來有更多特殊的時空。而對那些人類尚未認知的諸多時空以及那些時空的靈性生命,原來佛教傳統經典,尤其是《華嚴經》早有非常系統的闡述和揭示。

李嗣涔在大概40年前就致力於用科學的手段研究氣功和特異功能,關注到人體的身心靈,認識到人體炁的重要性。其實, 薄伽梵佛梵持明密教對炁的認識是非常深刻的。炁是生命之本。《薄伽梵往世書》裡就提到了炁的變化對人生命的重要性,尤其是對一個人生命行將結束之前四大瓦解開始前一直到陽氣殆盡,個體生命身體發生的變化和隱態世界炁量子場的變化有非常詳細的描述。而此次 薄伽梵轉世再來,親自聖密龍講 薄伽梵密法,對人體7400萬億炁量子運動的炁有極為系統的闡述。聖密宗把炁、脈、明點的這個「炁」劃分爲十二大類的「根本炁」, 其中每一個體用又可細分為10大類,所以有120大類的體用。這十二大的「根本炁」,是向隱態世界各個層面進行了廣泛的、深入的瑜伽。這個「炁」實際是肇源法性阿絲律耶的炁,法性之炁,也就是生命能量之炁。

(待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