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49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佛光
(二)

 

正確地把生命寄託到最究竟、了義、圓滿的宇宙真實的最高點(續)—學習第49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佛光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總而言之,宇宙如此浩瀚,對於多維度時空中每一時空的歷煉,佛法自然具有祂相關的理論及實踐途徑。以弟子理解,如缺乏這些相關的教相、事相究竟指引,並用凡夫對形相的分別來執著祂,即是行邪道,故能導致各種「不由自主」地逸入各類被負能量所控的,中陰時空的現象,它會令行者不能自已,胡說八道,胡言亂語,胡作非爲......總而言之,宇宙如此浩瀚,對於多維度時空中每一時空的歷煉,佛法自然具有祂相關的理論及實踐途徑。

以弟子理解,如缺乏這些相關的正能量教相、事相究竟指引,並用凡夫對形相的分別來執著祂,即是行邪道,故能導致各種「不由自主」的中陰現象,它會令行者在自信中越陷越深而誤入歧途;而且也由於過於自信,而形成了強烈的傲慢之心,以為這正是宇宙中的唯一真理。對照世間法中的一種觀念,也是說—「知識越缺乏,(一個人)所相信的知識就越絕對,因為(一個人)根本沒有聽過與此相對的觀點」;如此,當非常地自信時,自然也就會跟自己導師的思想與教導產生矛盾。處於如此的中陰狀態,行者甚至有可能會感到自己的所謂成就、主見、智慧等,比自己的導師,乃至比佛「更厲害」了。這其實是一種非常危險的境地。這無論在世出世法,也能對自身的色身生命、法身慧命造成不可逆轉的危害。

以弟子理解,這一方面解釋了眾生的「俱生我執、我慢、法執、法慢」,之所以稱為「無明」,也正是因源於對宇宙實相認知的缺乏,質言之,通過凡夫之見的層層突破,只有當完全覺悟宇宙真諦時,「俱生無明」既除,俱生的我執、我慢等十大根本煩惱自然就不復存在。

但是,弟子也在想,即使是對一件事物,或對宇宙真諦缺乏知識,也不一定會產生各種極端現象,也回想到 師尊曾聖示,當進入幻覺時,一個人就會非常我慢,也會做出各種可笑的事情來;弟子嘗試理解,這會否是說,因為「黑暗、混沌」本是中陰時空的一個特點, 師父也曾聖示,中陰時空中的「黑暗」是指生命被業力所包裹,而不是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如此,在業力的牽引下,一些特定的中陰狀態能令人產生一種平常人不會有的顛倒見,令人對宇宙知識的缺乏,達到喪失理智的地步,也就是超出常理之外的一些現象,並通過一些錯覺的迷惑,令人更不能自拔。這種負能作用之下所造成的「知識缺乏」的現象,也許能解釋到所謂「「天」要毀滅一個人之前,首先會令他變瘋狂」的一種說法。所以 師父開示,產生幻覺,其中是來自於對聖教教法沒有吃深、吃透。也就是說,學法就是通過修學宇宙實相之理來擺脫遠離幻覺。

具體而言,一些非正法的修行,由於對宇宙實相沒有真實掌握,反而導致進入了此類中陰,因而,此種靈性信仰就會提出所謂「佛法也有侷限」,並倡導需要「懷疑一切、打倒一切」等教義(這本身也是過於自信的表現)。

此外,當行者有執著時,也是被侷限到某個知識領域之內,而產生同樣現象。從不同情況來看,所謂「知識的缺乏」,某些時候也不完全在於世出世法的知識上學習到了多少,而是內心活動所造成的一些侷限及隔閡;因為當人處於特殊的思想狀態時,亦能在一瞬間中,失去過去曾有過的所有知識基礎。

對不起 師尊,最近對於 薄伽梵 師尊教法上的學習不太全面,所以寫得不好。而本次聖密龍講還有很多重點可以深入領會,弟子希望先恭呈上這一點感想;然後對這一課及之前聖密龍講的教法再進行學習。

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聖正。謝謝 師尊

頂禮叩謝 薄伽梵 師尊的慈悲救渡之恩!

敬祝 法安!

弟子:金剛佛光 敬叩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