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5次
聖密龍講授課紀錄
(四)

 

【法音頻道】《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密學研究院第935次聖密龍講授課紀錄(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智及 宗師按】

南天極地大雷音金剛禪寺即以前州長培肯先生於200014日中午,在州長辦公室,所承諾的「你們辦金剛禪大學如果不需要聯邦政府的任何經濟資助,他可以給予一個特別的批准」......故此,「澳大利亞金剛禪大學」名稱就此誕生。

 

 

眾所知識 大智本行(三)

 
下面我們還要再討論一下的是,有些聽眾指出來,當時在聖密龍講的時候,最後 師父講話的時候,討論到菩薩乘的持明,詢問 師父,有可能是不是口誤了?當時因為時間已經很急促,爲了菩薩乘的持明有一個簡明的交代,所以講話的時候,就講簡明了一點,因此,好幾個概念都沒有展開,所以我們今天再繼上一次聖密龍講做一個矯正式的演釋。

菩薩乘的持明就是更為廣泛,更為廣大,更為深入,在大乘顯教教法基礎上,菩薩乘的修行者們本來就有比較紮實的教相基礎,對於密教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雖然作為顯教菩薩而言,是並不加以修持的。但是,顯教大菩薩們往往就是對密教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也都是略知一二的大知識,大善知識,他們的修行如果說做持明的修行,只要配合上真正的密教的持明,密教層次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那麼,菩薩乘的大德們的持明修行,就一定能夠非常的得心應手,而且,達到密教菩薩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清淨、無我、調伏、精進,菩薩乘持明的理想的境界。

關於菩薩乘的持明簡單的複述到這裡,因為時間的問題,不能夠進一步的再展開,當有充份時間的時候,我們再來展開這一個菩薩乘的持明,因為菩薩乘的持明裡頭有非常豐富的內容。也可以說,《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無論是簡本經也好,無論是足本經也好,這兩本經,都是在介紹菩薩乘的菩薩們是如何進行菩薩乘的持明修行的教本,所以,菩薩乘的修行,達這一層次的持明,是非常重要的密教持明修行。

今天由於時間的關係,聖密龍講暫時到此結束,下星期再見,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再見!

今天的聖密龍講就到此為止,請休息五分鐘,五分鐘以後就開始修持。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332日第235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