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48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鷹

 

以時空穿越存在的史實來正視隱態世界的客觀存在—學習第48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鷹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一、依據歷史記載的時空穿越來正視隱態世界的客觀存在

這次聖密龍講中 師尊開篇就與弟子們分享了一個時空穿越的史實。「時空穿越」聽起來好像是一個新名詞,但事實上,中國古代有很多時空穿越的例證。但在儒家思想為綱領的古代社會,沒有可能把認為怪力亂神的、一些所謂的「事情」,記載在正史上,但是在野史上是有的。

這是發生在唐朝唐文宗太和三年的一件事情,太和是唐文宗李昂(在位時期),是公元827年—835年,前後大概有8、9 年的時間,太和三年是830年,是庚寅年,所謂庚寅年,也就是金虎年,這一年發生了這個事。

有一個小官,這個所謂的小官,他每天都可以回到家,他回到家,突然發現他太太生病了,普通人生病一般就找郎中、看中醫,但他的太太跟他講了一件事情,她說:「你不要靠近我,你趕快出去,出門向東,去東邊那個院子,趕快!有一個閻羅王派來了一個代表,這個代表帶了一幫人。」所謂的「一幫人」,實際上就是民間稱之為「鬼」、「鬼魂」之類(隱態世界的眾生)。她說:「我剛跟著祂們去過,現在已經被放回來了,雖然放回來,但出事情了,你快去,趕快追上去,你們男人陽氣足。」

因為古代不懂得「時空穿越」之類什麼的,這裡的時空穿越也就是指她去了一趟陰間,受到閻羅王的審判。她說:「你趕快去,我這個上半身已經被割下來,被祂們帶走了,現在我這裡只有一個下半身,所以你不要看我,你趕快去,趕快、趕快!祂們還沒有走遠。」

這人是一個官、是個儒生,根本不信什麼「怪力亂神」這類東西,他就追上去,追到東院,果然看見一大批黑壓壓的「人」在那裡,其中為首的一個大概有兩公尺高,史說有六尺高,這個六尺換算成現今計量單位大概兩公尺高,只見祂背著一個竹籮筐,他就拿了一支箭,射向這個鬼魂,射出後,這一個「人」立馬不見消失了、隱到地下去了,只在地上剩下一個籮筐。他趕快跑過去,只見這籮筐裡,他妻子的上半身果然就被裝在裡面,他正要提這籮筐的時候,突然發現這籮筐到他的手上就消失了,他妻子的上半身也消失了。

他當時非常驚異,受驚異常,所以就趕回到家裡,趕快來探望他的妻子怎麼樣了,一看他的妻子,本來是只有音,沒有影,現在他妻子的人影果然已經回來,躺在床上了。

所以,他就趕緊問他的妻子,發生了什麼事?

她說:「我今天被執行鬼魂帶到閻羅殿,接受審判,因為我在上一世的時候,曾經是一個大戶人家的一個後母,但是當後母呢,只照顧好自己的孩子,而沒有照顧好那個大戶人家的孩子,結果那個孩子由於得不到我很好的撫養,就去世了。現在祂的鬼魂在閻羅殿告狀,說我這個後母害死了他,閻羅王就審判,審判的結果,閻羅王就認為,她確實是有罪,害死了後父的孩子,現在後父的孩子在陰間告狀,閻羅王就判她,割下她的上半身,作為一個賠償。」

這個故事聽起來好像是怪力亂神,但是這一個官員,他問太太,「你說你上半身被割下,你不是好好的一個人嗎?有什麼證據?」,她就脫下衣服請他的丈夫看,果然,在她的腰上,整個腰圍了一條紅線,就以紅線為界,把上半身、下半身分開了,上半身本來要被拖到地獄去,正好他的丈夫剛回家,救了她一命。他丈夫聽見了以後,感覺到很神奇,很不可思議。

之後,小官趕快千方百計去弄了兩大桶的乳汁,就是哺乳擠出來的奶汁,然後就把這兩大桶的乳汁,抬到那一天弓箭射鬼魂的那個地方,也就是發現竹籮筐的地方,將乳汁倒在地上,請求閻羅王們的寬恕。此後,他每天看他太太身上的這條紅線,就慢慢、慢慢的褪去了。

這個故事說明,中國古代實際上就已經有穿越不同時空的記載,只不過他們不瞭解這是一種穿越,「穿越」是現代人創設的一個名詞。

通過 師尊分享的這一則唐朝的史記故事,令弟子在聽聞中,感受到人類其實受因緣的影響無時無刻都可能在顯隱世界之間出入,顯隱之間並不相違,平行空間亦復如是,最明顯的一個例子就是生氣,所以, 師尊曾經多次聖示綬紀:「不生氣就學到了金剛禪」,因為人一生氣,就不可避免的進入下墮中陰,就會進入煩惱中陰,並影響生命的歷程。

因此,這一則故事雖然簡短,但弟子感覺內中有很多發人深省的法理:

1、普通人被業力所牽,因緣一到,只能被閻羅王審判,無法擺脫今生今世的痛苦,更無法擺脫永恒世的痛苦,只能隨波逐流。

2、人是可以與隱態世界交流的,比如,這一小官本是一介儒生,是不信「怪力亂神」之類的事情,但他親眼目睹到一大批黑壓壓的「人」,甚至眼見被裝在竹籮筐中,準備被帶往陰間地府的他的太太的上半身,並又在瞬間消失,在穿越了陰、陽二界之際,不由的驚異非常,也令他反思,下一步該怎麼辦?由是,想出了供養乳汁,請求閻羅王們寬恕的舉動。正如 師尊所聖示的:「在這穿越陰陽二界的時候,人是能夠戰勝隱態世界的一些事情。」而供養乳汁之舉,確實也改變了他太太的運程。

3、故事中這一大批黑壓壓的「人」實際上是隱態世界的眾生,祂們生存在陰間,在陰間這些無量的眾生,祂們更需要光明,也祈求著解脫,而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有眾多的聖密儀規、聖密聖咒、各種動靜禪陀羅尼......可以幫助超渡、提升這些隱態世界的眾生,給祂們帶去宇宙光明,這實際上也對聖密行者提出更高的要求,不僅要依靠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幫助救渡身邊的、顯態世界的眾生,還要去拯救無量隱態世界的地獄眾生。

二、天命謂之性—乃宇宙法性,率性謂之道—須遵宇宙規則辦人間事

薄伽梵 師尊在這次聖密龍講中,通過解讀、剖析儒家的學說,點出了儒家學說中隱而未發的中國古代唯心主義的哲學觀點,而佛教自傳入中國後,佛教就融合了儒、釋、道三家的思想,故而佛教能深深地根植於民間,成為中國傳統文化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而儒家的《中庸》、道家的《老子》都源自於《易經》,中國漢傳密宗也對《易經》有深入解讀和運用,正如 師尊所聖示:「《易經》就是古代的中國式的量子力學和宇宙朦朧的混沌的理論。」

薄伽梵 師尊在這次聖密龍講中解密了宗下對《中庸》解讀的聖密法要:

我們中國古代基本上是唯心主義,這個唯心主義,我們可以在《中庸》裡頭找到唯心主義的學說,這個《中庸》是指不偏不倚,執中調和的處事狀態,這出於孔老夫子的《論語﹒雍也》這一篇。

《中庸》之為德也,中庸就是道德,其至矣乎!意思就是中庸之道是中國古代唯心主義的哲學觀點,出自儒家文化的《中庸》。

孔老夫子有這樣說:「中庸之為德也,其至矣乎!民鮮久矣。」也就是說,能夠達到生命中的不偏不倚,那麼你就是一個有道德的人。但是老百姓不知道這一個道理,現在已經很久了,所以,祂要恢復中庸之道。

《中庸》裡頭還有兩句話,非常重要:「天命謂之性,率性謂之道」。「天命謂之性」,實際上祂就是在講法性,講宇宙法性。「率性謂之道」,也就是說,依照宇宙法性的宇宙規則,而辦理我們人間的一切事情,這就是稱為道。

這句話正好說明了中國文化是唯心論的和有神論的結合,人與萬物都有性,此性並賦之天,天卻是人與萬物中,人與萬物率性而行,便是道。這也就是說,我們這裡所指的性,就是我們所指的宇宙法性,也就是說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在天上的法性身—毗盧遮那法性。

《中庸》裡提到了這個天,賦予萬物所謂的性,實際上就是宇宙法性,性是萬物之所以存在的理,按理而生活,完成宇宙所賦予的使命,這個就是道,古人就稱為天,按理而生活,完成天所賦予的使命即是道。拿我們佛教的語言就是講,是講宇宙。無論顯態世界也好,隱態世界也好,都是有法性、都是有宇宙法性的。因此我們講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的絕對值是一樣的。

中國古代還有一種說法,就稱之為天命,這個天命就是天賦,天性是上天所設定的初始的價值。天與神一直在人們的心裡頭,率性而為,也就是發揮天賦的潛能,也就是說,這就是絕對的真理。

我們在張主任面前表演的時空的穿越,實際上這就是表演了宇宙的絕對真理,顯現了宇宙的絕對真理的能量和不可思議。中國佛教融合了儒、釋、道三家的思想,儒家的《中庸》、道家的《老子》都源自於《易經》,而《易經》就是古代的中國式的量子力學和宇宙朦朧的混沌的理論。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