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摩缽帝 遊戲其中
(八)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裡,我們可以看到,金剛法聖長老,當時雖然她才是8 歲,由於她的身陀羅尼、口陀羅尼、意陀羅尼、三密加持的陀羅尼能夠瑜伽於 師父,她一邊訓練三昧耶陀羅尼、訓練唸佛三昧、也唸薄伽梵咒,所以,能夠成就。在這裡閉關的,當時小小的法聖,也能夠成就,能夠「勸請佛智」。所謂「佛智」,就是法界體性智、大圓鏡智、平等性智、妙觀察智、成所作智五種智慧,能夠斷種種的「煩惱諸使」,能夠於各種各樣的三昧之中,諸三昧,三摩缽帝,遊戲其中,亦悉能獲得「智巧方便」。

 

 
這個「智巧方便」,就是名:

「文曼殊師利童子菩薩摩訶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難有菩薩、香象菩薩、不捨擔菩薩、日藏菩薩、陀羅尼菩薩、放香光菩薩、雷音菩薩、分別金光明決定王菩薩、那羅延菩薩、寶才菩薩、寶印手菩薩、虛空藏菩薩、熹王菩薩、熹見菩薩、渡眾生菩薩、常精進菩薩、常喜根菩薩、破惡道菩薩、金剛游步菩薩、三界游步菩薩、行不動菩薩、不空見菩薩、功德藏菩薩、蓮華德菩薩、如香象菩薩、得深智辯菩薩、大辯菩薩、法上生菩薩、諸法無疑德菩薩、師子游步菩薩、散諸恐怖菩薩、蔽塞諸障菩薩、師子吼音菩薩、非不言菩薩、辯聚菩薩、彌勒菩薩摩訶薩等,而為上首,復有如是百千菩薩摩訶薩俱。」

今天由於時間的原因,聖密龍講暫時到此結束,明天繼續。各位聽眾再見。

阿彌陀佛!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124日第433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