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研討會體會
金剛慈鷹
(二)

 

弟子要努力探索宇宙究竟、生命奧秘,實踐虹轉法門(續)

金剛慈鷹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四、要實證實修佛教是生命的宗教,令我們的修行達到究竟

薄伽梵 師尊在對金剛慈華長老的論文點評時聖示:

祂點出了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是第一個提出了「佛教是生命的宗教」。可能有一些人可能會認為,好像其他佛教流派也有提啊,但是,提歸提,關鍵是要實證實修,驗證宇宙奧秘,人生究竟,而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是研究隱態世界的學問。所以,佛法的修持究竟而言,是隱態時空的修持,修持就是由凡成聖的過程。

凡夫以六識來認識這個世界,而宇宙的真實顯現在隱態時空中,隱態時空是七識以上的,凡夫由於他阻隔了前六識和後七識,因而對宇宙的實相認識也就是顛倒。從這一點出發而言,聖密行者需要超越自我,首先要樹立五種慈悲心,樹立五種靈性的宇宙觀。

在顯教而言,最高的就是無緣大慈慈悲心,而聖緣慈悲心是聖密宗所提出來的,而且是(要在)實踐中修持的,宇宙廣大無垠的靈性大愛,確立聖緣慈悲心,才能夠令我們的修行達到究竟,達到那個真正實踐的驗證。

我們早前曾經討論了關於榮格,榮格由於他的著名,所以,在遍佈在全世界的相關的藏傳佛教的行者,因為沒有研究十三層識,因此,祂們把榮格以他的名義來宣傳藏傳佛教,事實上有一點本末顛倒。因此,我們可以從現實中發現,藏傳佛教有許多漢地人修持中出了偏差,但這個偏差是客觀存在的,是以所謂的榮格的理論,因為榮格的理論是崇尚幻覺。

榮格是從他的父母那裡遺傳到了幻覺,遺傳到了精神失常,由這個遺傳,他從青年時代起就開始有幻覺。榮格他也憑著他這個幻覺而有所「成就」,所謂世界上的心理學的成就,這實際上是一個本末倒置的一個問題。所以這個是要令我們非常警惕、非常警惕、非常警惕的一個事情,提升我們每一位聖密行者的靈性品質。

爲了提升弟子們的靈性品質,防止墮入幻覺, 師尊在這裡一而再、再而三的警示弟子們,連著三遍要弟子們「非常警惕」出現幻覺的問題,弟子也感到,幻覺實際上會貽害人們去步入下墮中陰,進入難以自拔的一個險境,很可能還不自知,如果沒有靈性大導師的救贖,是很困難脫離的,因此,弟子們一定要通過不斷地反省,從粗細微精妙中去察覺由我慢而引發的各種幻覺,在我們的修行過程中,一定要非常警惕、非常警惕!

五、量子力學的發展將能解讀宗教的奧秘

薄伽梵 師尊在對金剛道新長老的論文點評時聖示:

金剛道新長老她提出了量子力學的發展已經在邏輯上和我們人類的直覺之間展開了一個新的模式,也就是說,邏輯開始與人的意識末那識、阿賴耶識淨分和染分以及庵摩羅識開始融洽了,而在我們每一個人中間存在著兩元性,既有有機體,又存在著靈性,有機體會消亡,靈性並不會消亡。因此,以科學理論而言,量子力學的出現,為我們聖教虹化轉世法門提供了理論的依據和實踐的依據。

錢老師曾經對我講過,祂說:「量子力學的發展,祂必然的會解開宗教之謎,尤其是解開密宗之謎。」因為祂對密宗,從祂的同事那裡開始,就已經有所認識。不幸,那個同事在一次對空間射發火箭的實驗中身亡。因此,他們就戲稱他們這個實驗是一個「自殺小組」,這個當然是一個自嘲的說法。

但是,對於密宗所存在的靈性,以及靈性對人們思考的影響,他在他的那個同事那裡,看到了他的實踐。他的同事就是一邊在做火箭向空間發射的實驗,一邊在他們這個有限範圍內的小團體裡進行實驗的時候,就是一邊唸密宗的咒語。由是,可以知道,錢老師對密宗是有所認識的,有所敬畏的。在祂那裡,敬畏密宗也就是敬畏宇宙。這就是錢老師跟我談話的主要內容、主要點。

祂認為宇宙有很多的秘密,人類是不可知的。但是,隨著人類科學研究的發展,因此對這靈性的認識,許多宇宙的靈性的奧秘,被人類所認識。因此祂就很有感受地說:「量子力學的發展一定能夠解讀你們宗教的奧秘。」所以,道新長老的這篇論文又令我想起了錢老師的那些話。當然錢老師還有許多話,還沒有解密,到因緣成熟的時候再和大家分享。弟子期待能早日恭聆 師尊慈悲解密!

師尊還進一步聖示:

靈性科學和物理科學已經在人類的科學研究的程序中正在和諧地融合,這令我們能夠了解到平行宇宙中存在的狀態,以及靈性生命虹化轉世現象的靈性原則,採用量子力學的理論,說明量子狀態它不僅作用於生命個體,宇宙的一切,無不是量子運作的表現,無不可以用量子糾纏的理論加以印證。

量子力學有關量子糾纏的實驗,就實證了意識是決定物質存在的條件,顛覆了人類現有的世界觀,特別是量子糾纏的延遲選擇實驗,說明人的延遲觀察,一定會不僅僅是可以影響微觀粒子的狀態,還可以改變微觀粒子的先後因果的關係。這就意味著,我們人類在宇宙的粒子作出了宇宙本身的選擇後,但是人類的觀察行為,人類本身所存在的意識上的7400萬炁量子,可以強行的改變宇宙粒子在之前已經所做出的選擇。

由是令我們設想到這一個現象的提示,提示我們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行者,經過一個訓練的淨化的意識,對粒子的觀察,將會對粒子作出有益的改變。諸如此類問題都值得我們科學家去探索,搭建起不同科學的探討的學術平臺,在這個平臺上進行量子科學與生命科學的交叉融合,一定會使今後量子科學發展出新的模式,它必將掀起新的潛在的能力,轉化應用於現代的社會。

我們聖密宗行者聖密修行也是一個平臺,而且直接和7400萬炁量子相對應的,能夠自我可控的一種理論和實踐。這也意味著不同的哲學理念,將打破彼此之間的意識的壁壘,讓我們共享人類不同的文明的成果,放飛我們的心靈的自由,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共同地對宇宙進行觀察、進行探索、進行實踐。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