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苦探索
隱態世界奧秘的歷史事實

 

【龍吟1501】苦苦探索隱態世界奧秘的歷史事實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625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裡就要講到秦王李世民。秦王李世民祂的臉譜,在玄武門事變之後,被那些文人已經描寫得「陰險、狠毒」「沒有親情」「殺害哥哥」、又「殺害了弟弟」,又逼老爸讓位、讓祂來做皇帝。

這個歷史就變成了這樣的一種評價。那事實上是怎麼樣呢?

事實上李淵祂是非常清楚、非常明白的,跟隱態世界祂是有溝通的,所以祂跟秦王李世民禪讓了皇位以後,就下決心要苦苦地練習自己對隱態世界的認識和追求。因此,祂的晚年就是在修持中度過的。

這一個情況,社會上的人都是不瞭解的。也是被那一些對秦王李世民升爲皇帝以後所做的種種加以否定之中的一個例子。說:「對祂的爸爸不好」,「奪」了祂爸爸的皇位,而且把祂打入了「冷宮」。事實上並非是如此。實際上,這個不是「奪」,是「禪讓」而來的;禪讓以後,唐太宗世民就把祂的爸爸封為太上皇。太上皇是一個榮譽的職位。聽起來好像是榮譽職位,但是在當時還是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2 19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