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法
也要因緣成熟才能實現

 

【龍吟1499】好想法也要因緣成熟才能實現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623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在武德九年的時候,玄武門事變之後,李世民升爲皇太子,已經沒有需要「天策上將」這個作為臣子的大官職了—雖然這個官職權力很大,但祂升爲太子權力就更大了。就在武德九年六月二十九號乙酉日,天策府同時被廢除。這個廢除是由李世民親自頒發廢除的。從此,唐的朝代再也沒有使用過「天策上將」這樣一個官職的名相。

這個官職的名字,事實上、客觀上也給當時這個安定的局面是有正向的引導的作用,因此,在當時的條件之下是一個有用的職位,後來形勢變化、條件變化,秦王李世民已經升爲太子的時候,當然「天策上將」是沒有必要再加以保留。

這個過程之中可以看到,作為一個帝師要禪讓自己的皇位,也要因緣成熟。如果因緣不成熟,李淵的計劃雖然很慈悲、也很智慧,可以讓這個皇帝的權力,由大兒子傳到二兒子、再由二兒子傳到三兒子,由三兒子再傳回到李淵身上,祂做太上皇,三個孩子共同執政,相親相愛,天下「永遠」太平、和諧,為老百姓有一個平安的社會。這個想法是很好,但是事實上不容易做到。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2 19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