敕封天策上將

 

【龍吟1497】宇宙智慧賜予 敕封天策上將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621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高祖李淵給秦王李世民授權誓死保衛皇宮,也是沒有可能公佈的;祂只能夠用自己的行動、封官的行動,授予祂這樣的權力,以便祂在未來作好準備,加以使用。

那祂的行動是什麼呢?就是我在昨天已經講過,祂的行動就是封祂為「天策上將」。所謂「天策上將」,也就說「宇宙」賜予的權力、宇宙所封的權力,稱為「天策」。這個「天策上將」在唐朝一代,就是秦王李世民一個人用過,以後就沒有人再被授到「天策上將」。於玄武門事變,秦王李世民登基以後,當然祂就不需要「天策上將」這個封號了,「天策上將」就被廢除了。但是這個「天策上將」廢除,也是在《唐書》上、《資治通鑑》上寫得一清二楚的。

這個「天策上將」,李淵不僅是封給祂一個名,而是祂確確實實有權力,成為唐朝官制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這個職位在唐朝傳統的「親王」「三公」之上,祂的地位僅僅是次於名義上的文官之首—三師:就是太師、太傅、太保。「天策上將」這個權力是非常的實實在在。這是比尚書令和諸王的分封還要高,非常的、非常的珍貴。巧妙的是,雖然祂有很高、很大的權力,但是祂不可以以這一個名義跟太子相媲美,不可以搶奪太子的儲皇之位。所以,這樣的安排確確實實是一個宇宙智慧。沒有宇宙智慧、沒有八識以上的清淨智慧、沒有九識的智慧,幾乎是沒有可能想出這樣好的妙計。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2 19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