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真實和宇宙真實
歷史真實相統一

 

【龍吟1495】宗教真實和宇宙的真實、歷史的真實相統一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618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就是齊王李元吉準備在秦王李世民和高祖李淵來視察的時候,刺殺李世民;這件事情,由於太子的激烈反對,沒有成功。從這一點上看,可以知道太子的心是很仁慈的,也是很善良的。但這一些記錄現實地告訴我們:唐朝的歷史流傳下來,《舊唐書》也好、《新唐書》也好、《資治通鑑》也好,並非是跟有一些歷史學家所講的「太宗即立,懼於身後名,始以宰相監修國史,故兩朝《實錄》無信辭。」

「兩朝《實錄》無信辭」這句話或許講得太嚴厲了一點。因為由於人為的原因,歷史有可能「真」也有「假」,但是我們想,我們宗下流傳下來的帝師的歷史,是宗教真實和宇宙的真實相統一、宗教的真實和歷史的真實相統一。我們相信,我們宗下所傳的是真實的。宗下所言,關於高祖準備演繹「禪讓」這樣一個「歷史劇」,這個也是真的。

有關的記載是很確實的。這個「禪讓」的思想,在《舊唐書》《新唐書》以及包括《資治通鑑》中間,雖然沒有大肆地加以宣傳;但是這樣的思想是有的。何以見得呢?就是當尉遲恭進入皇宮,保衛高祖的時候,高祖在不經意之中也是這樣流露出來。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2 19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