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涅槃 放光般若
(八)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個時候,王就在宮殿,設立起一個大的火壇場,一邊站著這些小乘聖者,另一邊站著朱士行,王親自驗看。朱士行就把這一部寶貴的《放光般若經》扔進火內。結果,熊熊烈火當場撲滅。這一部經就這樣儲存了下來。所以,朱士行就派祂的弟子把這一部經典送回中國。

 

 
因為有這樣的一個精彩而艱巨的這麼一個結局,王也感到朱士行本人不是一般的人,他留下這一個朱士行,要比留下一部經典更好,因此,王就說:「你可以把這個經典送回中國,我同意。但是,你不能走,你必須留在于闐。」

由是,這個朱士行最終到七十九歲虹化的時候,祂沒有機會脫身,逃回中國。這個就是朱士行爲了這一部《放光般若經》,作出了祂自己的犧牲,也就是說,祂願意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聖教。

這個是一個歷史的故事,是有經典可查的。

今天由於時間的原因,聖密龍講暫時到此結束。下一次聖密龍講再見!

阿彌陀佛!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118日第432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