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涅槃 放光般若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當時,西域有很多的其他流派的佛教行者。小乘聖者們也有很多。他們在這裡,向王—西域的王告密,說:「朱士行啊,這個人祂在向『外道』學習,向『邪教』學習,《放光般若》實際上是一部『邪教的經典』。」告訴西域的王說:「你身為國主,你不對這種『歪門邪道』進行管理,你責任很大。尤其是這一部經典,如果被祂傳到中國去,傳到漢地,如果傳到漢地,那麼,漢地的佛教很容易被這一部所謂的《放光般若經》『迷惑』,『迷惑』了以後,東土從此不再有一個正確的佛教。」

 

 
這個就是小乘聖者對霓虹大法的不瞭解、不滿意、不清楚,既不懂這方面的教法,也不實行這方面的修行實踐,而所產生的種種的誤解。他們又爲了保持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教法的純潔性,攻擊朱士行,甚至希望把朱士行下到監獄。

當時,在這樣的情況下,朱士行的處境非常的困難。儘管如此,朱士行仗義執言,說:「如果這一部經典是『邪教』的話、『邪說』的話,那麼,我願意把這部經典放進火內,當場燒燬。」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118日第432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